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预算公开

万盛经开区环保局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日期:2017-05-0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17-05-09

一、单位基本情况

重庆市万盛经开区环保局为经开区管委会组成部门,内设5个职能科室(办公室、生态环境保护科、污染防治科、行政审批服务科、法制与宣教科)、下属1个副处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万盛经开区环境行政执法支队)和2个正科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万盛经开区生态环境监测站和万盛经开区环境保护信息中心)。

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环境保护法律、法规、规章、标准和方针政策;根据职责和委托拟定有关规范性文件。

(二)负责拟定环境保护规划、计划;组织拟定和监督实施区域、流域污染防治规划和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组织编制环境功能区划。

(三)负责建立健全突发环境事件的应急处理预案;负责协调解决辖区内的重大环境问题;组织调查处理本区环境污染事故、纠纷和生态破坏事件;负责环境保护行政稽查;组织开展环境保护执法检查,负责查处各种环境违法行为;负责办理有关环境保护的人大议案、政协提案和人民群众的信访、投诉。

(四)组织审查开发建设规划环境影响评价,监督管理对环境有影响的建设项目执行环境影响评价制度和“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的“三同时”制度,按照规定审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

(五)负责环境污染防治的监督管理;对大气、水体、噪声、固体废物、土壤和光、恶臭以及机动车等的污染防治和生态环境保护实施统一监督管理;组织实施化学品环境管理;组织拟订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实施办法,督查、督办、核查企业污染物减排任务完成情况;依法开展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工作,组织实施排污申报、排污许可、排污收费和限期治理制度;组织指导城镇和农村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六)依法监督对生态环境有影响的自然资源开发利用活动、生态环境建设和生态破坏恢复工作;依法监督检查各类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的环境保护工作;依法监督检查湿地、生物多样性、野生动植物等环境保护工作;负责农村环境保护,指导生态示范区和生态农业建设。

(七)负责核安全、辐射环境、放射性废物管理工作;负责对电磁辐射、核技术应用、伴有放射性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的污染防治工作实行统一监督管理。

(八)负责环境监测网络、环境统计和环境信息系统的建设和管理;组织开展环境质量监测、污染源监督性监测和突发性环境污染应急监测;负责经开区环境统计和环境信息工作;组织编报本区环境质量报告书,发布本区环境状况公报和环境统计公报。

(九)组织实施环境保护目标责任制;组织实施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定量考核工作;组织开展环境保护模范城区、环境噪声达标区、烟尘污染控制区的创建和管理工作。

(十)组织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友好社会建设宣传教育工作;组织、指导和协调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工作;推动社会公众和社会组织参与环境保护。

(十一)负责经开区环境保护委员会的日常事务工作。

(十二)依法履行国家法律、法规、规章和相关政策规定应由经开区管委会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履行的其他职责。

(十三)承办经开区管委会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394.73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94.73万元,比2016年减少206.0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29.73万元,比2016年增加178.96万元,主要原因是机关事业单位人员调整工资标准、新招录人员等,主要用于保障主要用于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退休人员离退休费及生活补助,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565万元,比2016年减少385万元,主要原因是2017年未预算中央、市级项目资金,主要用于完成环境保护特定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而安排的年度项目支出,主要包括:污染防治、自然生态保护、污染减排等重点工作。

三、“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50.8万元,比2016年减少16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9.8万元,与2016年保持不变;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1万元,比2016年减少16万元。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 部门运行经费(即公用经费)。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194.17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及印刷费、邮电费、水费、电费、物业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 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17年项目支出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0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