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预算公开

万盛经开区国土房管局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日期:2017-05-0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17-05-09

一、单位基本情况

重庆市万盛经开区国土房管局为经开区管委会组成部门,内设12个职能科室、19个直属事业单位(其中参公事业单位1个,全额拨款事业单位18个)。

主要职能:贯彻执行有关土地、地质环境、矿产资源、房屋管理和住房制度改革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起草土地、地质环境、矿产资源、房屋管理和住房保障方面的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负责经开区城乡土地、房屋权属确认和登记发证的统一管理;统一管理经开区土地、矿产资源。编制并组织实施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年度用地计划和基本农田保护规划。负责占用基本农田的审查报批和土地用途管制工作。组织和指导土地开发复垦、耕地保护和土地开发整理工作。负责土地资源调查、监测、评价管理,组织矿产资源的调查评价,编制并组织实施矿产资源保护和合理利用规划、地质灾害防治和地质遗迹保护规划;统一管理经开区建设用地的征收、划拨工作。负责土地征收、划拨的审查、报批和经开区土地整治开发的管理工作;统一管理经开区土地资产,加强土地供需调控和总量平衡,落实土地管理制度。负责土地使用权出让、出租、转让等有偿使用和管理,农村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流转的管理。负责企业改制中土地使用权的处置、外资企业用地管理;依法管理权限内矿产资源采矿权的审批登记发证,承担矿产资源储量管理,地质资料汇交管理。依法实施地质勘查行业管理,初审并上报审定地质勘查单位资格。初审并上报审定探矿权、采矿权评估机构资格;组织监测、防治地质灾害,保护地质遗迹。依法管理工程地质、环境地质勘查和评价工作,保护地质环境。认定具有重要价值的古生物化石产地、标准地质剖面等地质遗迹保护区;负责房地产业的管理和调控,经开区土地、房屋定级估价及地价评估确认,房地产转让、租赁、抵押和房屋使用权转让等房地产市场管理以及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和人员的资质管理;负责经开区集资合作建房工作的规划、住房保障的协调、监督;报批物业管理企业资质,指导和监督物业管理工作;承办经开区土地出让金和收益金的核收、征收、解缴,房改资金的归集、管理。负责房管资金的核收、征收、管理和矿产资源补偿费、探矿权、采矿权价款和使用费的征收和管理;负责经开区地籍、房产测绘的管理。编制并组织实施地籍、房籍测绘规划,管理地籍、房籍测绘机构资质、测绘成果档案;组织开展对经开区土地、地质矿产、房屋执法情况的执法监察,依法对各种违法违规行为进行行政处罚,裁决权属纠纷。负责土地、矿产资源、房屋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负责经开区土地、地质矿产、房屋管理和房改的科技、信息、档案、综合统计及外事、宣传及职工培训的组织指导;负责经开区城镇低收入家庭住房保障工作;做好廉租住房项目和资金安排并监督实施;承担推进和实施经开区住房制度改革的责任,负责指导公有房屋改革和管理;负责房屋安全管理工作;负责万盛经开区采煤沉陷区受损农房治理;集中安置房屋工程设计、施工、工程建设管理和监督采煤沉陷区工程建设质量与安全生产工作;完成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和重庆市国土房管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414.24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414.24万元,比2016年增加427.6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73.24万元,比2016年增加324.99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等,主要用于保障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退休人员离退休费及生活补助,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1241万元,比2016年增加102.67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国土房管系统“一张图”监管平台建设、危旧房屋修缮、房屋住用安全管理经费投入等,主要用于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改完善、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编制、土地开发整理规划、土地房屋档案信息数据化建设、基本农田保护、土地矿产卫片执法、地质环境保护与治理恢复、房屋住用安全管理、危旧房屋及廉租住房修缮等重点工作。

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211.9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211.92万元,比2016年增加211.92万元,主要原因是土地出让金安排征地拆迁项目,主要用于支付征地拆迁项目超期过渡费。

三、“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153.17万元,比2016年减少56.3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与2016年相同;公务接待费83.17万元,比2016年减少0.3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0万元,比2016年减少56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2016年相同。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 部门运行经费(即公用经费)。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494.83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及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维修(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 政府采购情况。2017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9万元,全部为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