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预算公开
[ 索引号 ]11500110588903728C/2020-02461 [ 发文字号 ] [ 发布机构 ]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 [ 主题分类 ]财政 [ 成文日期 ]2019-07-08 [ 发布日期 ]2019-07-08 [ 体裁分类 ]财政预算、决算 [ 有效性 ]

万盛经开区教育局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日期:2019-07-0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19-07-08

一、单位基本情况 

重庆市万盛经开区教育局,为万盛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内设机构。万盛经开区教育督导室挂靠万盛经开区教育局。教育局有内设职能科室7个,直属事业单位6个,下属事业单位28个。独立预算事业单位30个(其中关工委办公室、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教育考试中心、电大站并入电教仪站集中预算),均为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职能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教育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研究制定本辖区教育的发展战略、管理规章,研究、决定辖区教育改革和发展的重大问题。 

(二)编制辖区内教育事业的发展规划,编制,上报、下达义务教育阶段、高中阶段教育的招生计划,指导、监督教育规划、计划的实施,负责教育统计、信息工作。 

(三)统筹管理经开区基础教育、职业教育、成人教育、幼儿教育,协调指导相应的社会力量办学。 

(四)统筹管理辖区教育体制改革;审核审批中小学校的设置、撤销、调整、停办、更名、合并;对各类学校的国有资产进行宏观管理,指导各类学校校舍、设施设备建设及教育技术装备和图书资料配备等工作。 

(五)统筹管理本部门教育经费,参与教育经费的审计监督,安排辖区属中小学、直属事业单位的教育经费及其经费预算、决算工作;归口管理国内外对本辖区的教育援助。 

(六)主管辖区的教师工作;负责学校干部和教师队伍管理、所属单位干部的任命、教师继续教育。 

(七)管理、指导各级各类学校的思想政治教育、德育工作、体育卫生艺术教育、国防教育等工作。 

(八)归口管理辖区的学历教育。统筹管理大中专学校的招生、考试、学籍和高、中等教育自学考试工作;统筹管理地方学历教育;统筹管理义务教育阶段、高中教育阶段学历证书和培训证书的发放。 

(九)归口管理辖区教育系统的对外交流工作;指导本系统侨务工作。 

(十)承担区语委会的相关工作,管理、指导经开区的语言文字工作,归口管理普通话培训测试工作。 

(十一)履行经开区管委会教育督导职能;实施对各街道、镇人民政府教育工作的“督政”和对各类学校的督导工作。 

(十二)负责本系统内安全、信访稳定工作。 

(十三)承办经开区管委会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0662.82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0662.82万元,比2018年增加12643.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2038.07万元,比2018年增加4298.95万元,主要原因是工资调标、在职综合目标考核和离退休健康休养费等纳入年初预算,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退休人员补助等;项目支出8624.75万元,比2018年增加8344.75万元,主要原因是临聘人员、校园保安等资金由往年的基本支出纳入项目支出,部分上级资金纳入年初预算,主要用于保障各级各类学校运转、临聘人员支出、校园保安支出、营养改善计划支出、学生资助、扩大学前教育资源补助支出等重点工作。 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2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26万元,比2018年增加26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上级补助资金,主要用于乡村学校少年宫运行补助。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52.8万元,比2018年增加3.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比2018年减少0万元;公务接待费4.8万元,比2018年减少0.7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厉行节约,减少公务接待;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8万元,比2018年增加4万元。主要原因为车辆老旧,维修保费费用增加;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2018年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新增了万盛小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纳入2019年年初预算。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256.86万元不含下属事业单位,比上年增加61.63万元,主要原因为按照预算编制口径福利费标准增加,同时,教育系统计提奖励性绩效福利费用由教育局机关统一管理。

2、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950.9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219.0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558.4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73.5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19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8624.75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18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3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2辆、执勤执法用车1辆。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 

五、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预算公开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小琴,电话:023-6418325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