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建议提案办理情况>政协提案
[ 索引号 ]11500110588903728C/2021-00231 [ 发文字号 ] [ 发布机构 ]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 [ 主题分类 ]其他 [ 成文日期 ]2021-02-19 [ 发布日期 ]2021-02-19 [ 体裁分类 ]政协提案办理 [ 有效性 ]

关于区政协二届四次会议第69号提案的复函

日期:2021-02-1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2-19

万盛经信函〔2020〕63号

重庆市万盛经开区经济信息局

关于区政协二届四次会议第69号提案的复函

白林海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发挥规模聚集效应,做实做强煤电化产业园区的建议》(第69号)收悉。经与煤电化园区共同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重庆万盛煤电化园区是重庆市重点布局的国家新型化工产业示范基地,在重庆化工布局中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我委将按照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工业强区”各项工作部署,抢抓当前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庆“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綦万两地“三化”发展战略机遇,发挥好建设渝黔合作先行示范区桥头堡的支点作用,加快推进园区经济高质量新发展。

一、关于提升要素保障能力

一是加快加快关赶支线铁路建设,从根本上降低园区物流运输成本。国家能源集团已完成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内部评估工作,项目投资计划拟近期提交神华国能集团审查,园区将积极跟踪对接国神重庆电厂,力争今年下半年启动复工建设。二是深化渝陕能源战略合作,协调推动陕煤集团在区布局建设重庆常态储煤基地,协调重庆陕煤储运公司与恒泰电厂建立长期合作机制,加快实施《渝黔合作先行示范区建设实施方案》,开发提高黔北煤炭产能,协调与桐梓狮溪煤矿、鑫鑫煤矿、洋岩煤矿签订战略合作关系。三是万盛青年龙叫煤矿是目前我区唯一地方煤矿,其煤炭品质和运输距离均能满足园区企业需求,建议会同区煤管局、安监局等部门多方协调推动其正式复产,优先保障煤电化园区用煤。

二、关于引进载能企业

一是大力引进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园区产业定位的载能企业,重点支持化工医药等供热、蒸汽需求企业。二是园区热电联产规划编制已完成,近期发改局将牵头协调市发改委尽快取得批复,按照热电联产规划支持以在运的恒泰电厂和在建的国神重庆电厂4台高参数大容量机组为集中热源点,规划建设园区供热管网。三是按照国家有关电力市场优化改革的有关规定,支持以恒泰电厂为主体,以园区两个电厂为电源点,规划建设煤电化园区增量配网,降低园区企业用电成本。

三、关于发挥产业聚集效应

按照市委、市政府建设“我市重要的电力保障区和现代煤化工示范基地”的目标定位,园区按照“煤电化热一体化”发展要求,坚持与周边产业协同补链,坚持上下游一体化、节约化发展,立足燃煤发电、煤制甲醇、磷酸盐和甲酸盐基础产业链条,着力培育新能源、化工新材料、特色精细化工、资源绿色循环等产业集群。

此复函已经王浩局长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在回执上寄给我们,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通讯地址:万盛经开区新田路70号经信局

邮政编码:400800

万盛经开区经济信息局

2020年7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