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建议提案办理情况>政协提案
[ 索引号 ]11500110588903728C/2021-00229 [ 发文字号 ] [ 发布机构 ]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 [ 主题分类 ]其他 [ 成文日期 ]2021-02-19 [ 发布日期 ]2021-02-19 [ 体裁分类 ]政协提案办理 [ 有效性 ]

关于区政协二届四次会议第57号提案的复函

日期:2021-02-1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2-19

万盛经开教发〔2020〕60号

重庆市万盛经开区教育局

关于区政协二届四次会议第57号提案的复函

洪跃鸣、陈晶晶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农村留守儿童管护的建议》(第57号)收悉。经与民政局共同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教育局下发《关于印发农村留守儿童“合力监护、相伴成长”关爱保护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万盛经开教发〔2016〕137号)文件,要求学校每期开学对学生进行核查,对父母不在身边且周末节假日不能团聚的学生,纳入留守儿童进行帮扶关爱。

二、各校建立帮扶关爱机制,做好“两结对”帮扶关爱工作,建立帮扶关爱台账,每月至少进行一次谈心谈话、家访或爱心资助,每期至少家访一次。结对学生,主要是多与留守儿童玩耍、共同完成家庭作业等,了解留守儿童日常生活情况,及时告知学校老师。截至2019年底,教育系统共对1051名留守儿童(含332名农村留守儿童)开展“两结对”帮扶关爱,利用元旦、端午、中秋等节日对留守儿童进行爱心资助,每年折合人民币5万元以上。

三、各校均建立了留守儿童亲情室,标识清楚,布置温馨,设置了亲情电话和视频聊天的电脑等,安排专人负责,每周定期开放,为留守儿童与家人亲情通话聊天提供保障。

四、民政局落实兼职工作人员负责农村留守儿关爱保护工作,组织落实8个镇农村留守儿童关爱工作督导员和每个村落实了儿童主任共110名,开展培训,明确职责,开展了农村留守儿童防溺水、安全过马路等假期培训,开展了与其父母视频通话的交流活动,根据流动人口(返乡和外出打工)变化,及时更新农村留守儿童数据,截至2020年一季度我区有农村留守儿童370名,均签订监护责任书,且把生病、残疾、未上户口、家庭特别困难等几类留守儿童作为重点关爱对象进行走访慰问,开展了多名返乡流浪儿童的救助。

谢谢您对我们教育的关心!我们将进一步做好留守儿童关爱工作。

此复函已经邱刚局长审签。对以上答复你们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在回执上寄给我们,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通讯地址:万盛经开区教育局(勤俭路10号)

邮政编码:400800

万盛经开区教育局

2020年6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