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建议提案办理情况>政协提案
[ 索引号 ]11500110588903728C/2021-00228 [ 发文字号 ] [ 发布机构 ]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 [ 主题分类 ]其他 [ 成文日期 ]2021-02-19 [ 发布日期 ]2021-02-19 [ 体裁分类 ]政协提案办理 [ 有效性 ]

关于区政协二届四次会议第50号提案的复函

日期:2021-02-1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2-19

万盛经开教发〔2020〕56号

重庆市万盛经开区教育局

关于区政协二届四次会议第50号提案的复函

叶明盛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南桐技工校和区职教中心资源整合的建议》(第50号)收悉。经与人力社保局、国资局共同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2017年底,南桐技工校正式移交万盛经开区管委会,按照区属国有企业进行管理。两年来,总体运行平稳,但学校现址位于南桐采空区,房屋、操场均存在不同程度开裂,安全隐患较大,办学条件达不到全日制中职教育标准,目前已停止全日制中职学历教育招生,只开展社会培训服务。万盛职教中心是政府举办的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如果与企业性质的南桐技工校直接整合,目前还存在体制上的障碍,为帮助解决南桐技工校的发展,现策划了如下发展思路。

一、理顺管理,明确定位。考虑保留重庆南桐技工学校牌子,学校原资产不动,理清学校的管理体制,根据市级管理体制,纳入人力社保局对口管理,专门从事社会职业技能培训工作,防止出现多头管理,多头不管,多头管不好的怪象。同时,国资局仍履行出资人职责,每年负责核定学校基本运行经费标准,按时拨付;教育局也要对学校业务发展给予支持。

二、分流人员,优化结构。考虑由区人社局向市人社局争取政策,组织针对南桐技工校人员的专场公招考试,设置区内教师或者其它事业单位人员岗位,允许重庆南桐技工学校45岁及以下人员参加公招考试。人员分流后,由国资局会同财政局重新核定对南桐技工校每年的补贴经费。

三、加大支持,拓展业务。考虑整合区内各部门的培训业务,将技工校建成全区培训服务中心。构建平台,将安监、民政、残联、农业等部门的培训业务整合,交由技工校承办。使学校由被动输血变为自我造血,减少财政负担。同时,利用技工学校职业培训优势,为地区发展提供安全、技能人才支撑。

四、强化考核,激励发展。重庆南桐技工学校保留原有的经营管理模式,对留下人员实行岗位绩效考核。学校重新设置工作岗位,人员实行竞聘上岗,重新制订岗位绩效考核方案,人员工资收入与经营利润挂勾,充分激发教职工的积极性。

另外,您提出的“将闲置的原鱼田堡中学、原南桐技工校、原黑山石笋小学等校区的校舍、场地移交国有平台公司或所在镇、街用于融资或开发建设,最大限度发挥其经济价值”的建议,国资局认为:一是学校资产属于事业单位资产,机关事业单位资产的主管部门为财政部门。如将闲置的学校资产移交平台公司,首先要由财政部门认可,才能够实施。二是如能移交平台公司,要按照财政部门有关规定进行有偿转让。有偿转让前要核实转让资产是否具备合法产权。三是移交平台公司后,要由相关职能部门对用地属性进行调整,调整为经营性用地。

此复函已经张习杰局长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在回执上寄给我们,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联 系 人:李明国

联系电话:64183275

通讯地址:万盛勤俭路10号

邮政编码:400800

万盛经开区教育局

2020年5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