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建议提案办理情况>政协提案
[ 索引号 ]11500110588903728C/2021-00227 [ 发文字号 ] [ 发布机构 ]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 [ 主题分类 ]其他 [ 成文日期 ]2021-02-19 [ 发布日期 ]2021-02-19 [ 体裁分类 ]政协提案办理 [ 有效性 ]

关于区政协二届四次会议第39号提案的复函

日期:2021-02-1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2-19

万盛经开环发〔2020〕22号

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生态环境局

关于区政协二届四次会议第39号提案的复函

王良湘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矿区采空区范围内小流域和河流治理的建议》(第39号)收悉。经与协办单位水利局共同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我区水环境质量情况

2018年以来我区地表水蒲河温塘监测断面、扶欢河扶欢监测断面水质、鲤鱼河下猪喉监测断面水质均保持或优于三类标准,达到水功能区的考核要求。

2018年以来,城市饮用水源地汤家沟水库水质稳定达到地表水三类标准。城市建成区无黑臭水体。

二、工作开展情况

2018年以来,我区积极开展矿区采空区范围内小流域和河流治理及环境污染治理,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

一是切实开展采空区内河流综合整治及重点企业污水治理。建立全区跨界河流水质考核机制,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完成孝子河鱼田堡河段综合治理工程、洗布河综合治理工程、孝子河刘家河段综合治理工程和孝子河金鸡沟支流青年段综合治理工程,累计完成治理河道25.14km。

完成垃圾渗滤液处理二期工程建设;实施了东林、红岩、南桐和鱼田堡煤矿矿井废水处理站扩能工程,完成了平祥煤矿、瓮子塘、花子湾煤矿和钦云硫铁矿矿井废水治理工程,正在开展南桐煤矿一、三井废水处理设施升级改造。持续开展机动车清洗业、机动车维修厂(含4S店)、餐饮、宾馆、学校、医院、综合大楼及住宅小区等单位(场所)污水治理设施整治。

二是进一步完善采空区范围内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建设。已完成万盛城市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建设,开工建设万盛城市污水处理厂(三期),推进万盛南桐污水处理厂二期扩能和提标改造工作。

已完成旅游文化街、801社区、新房社区、东林腰子街铁路社区、红星后坝塔山等五个片区14.3公里污水管改造;完成孝子河(三元桥—砚石台段)管网工程等城镇污水管网配套工程建设30.86公里,持续开展东林片区、塔山片区污水管网改造,开工建设四湾片区-南桐污水处理厂段污水收集工程。

三是扎实开展污水偷排直排乱排专项整治行动。制定印发专项工作方案,开展全面排查,建立问题台账,排查出8大类问题118个,并全部落实整改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区河长办和督查室定时督查通报,各区级领导定期调度协调,目前已完成清单问题治理100个。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针对矿区采空区范围内小流域和河流水体污染、部分区域污水管网不完善、雨污混流等较为突出的环境问题,我区将试点开展镇级跨界河流水质考核,持续开展采空区河流综合整治和污水偷排直排乱排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大采空区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建设,切实推进雨污管网改造;充分调动各部门和镇街以及社区力量,进一步强化采空区河道巡查,强化涉水工业企业监管,切实改善矿区采空区范围内小流域和河流水体环境质量。

此复函已经梁正和局长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在回执上寄给我们,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联 系 人:翁文江

联系电话:85278781

通讯地址:万盛经开区塔山路5号

邮政编码:400800

(此页无正文)

重庆市万盛经开区生态环境局(代章)

2020年6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