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建议提案办理情况>政协提案
[ 索引号 ]11500110588903728C/2021-00220 [ 发文字号 ] [ 发布机构 ]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 [ 主题分类 ]其他 [ 成文日期 ]2021-02-19 [ 发布日期 ]2021-02-19 [ 体裁分类 ]政协提案办理 [ 有效性 ]

关于区政协二届四次会议第6号提案的复函

日期:2021-02-1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2-19

万盛城管函〔2020〕71号

重庆市万盛经开区城市管理局

关于区政协二届四次会议第6号提案的复函

雷友强委员:

您(你们)提出的《关于在城区拥堵路段增设公交港湾的建议》(第6号)收悉。经与交通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为方便群众出行需求,按照管委会统一部署安排,由城管局联合交通局、经信局、交巡警支队、城投公司、中兴公司、武汉设计院等相关单位,对城区老式公交车站进行改造。各相关单位积极配合,共计历时7个月,对城区96个老式公交车站进行逐一现场勘查及设计讨论,共召开现场勘查会议10余次,经管委会多次召集专题讨论,逐一确定了96个公交车站的改造方案,施画公交车站标线45处,改造、改建18个港湾式车站。

二、对于新建道路的公交停靠站,城管局、交通局积极和建设单位沟通,介入规划前期,将公交车站选址、公交停靠站的规模以及车辆停靠的需求均纳入设计规划,尽量避免发生因重复建设、建设不合理导致的道路通行不畅等问题。城市道路在改造时,经过论证,会将有条件的直排式公交停靠站改造成港湾式停靠站。如城管局牵头对三元桥润洲江山城一侧的公交车站进行改造,将长49米、宽3米的人行道通过硬化改造为公交车临时停靠港湾,现港湾式车站改造完成后,有效缓解了三元桥道路拥堵情况。下一步,城管局还将与交通局、交巡警支队加强沟通配合,对直排式公交车站相关站点的公交车停靠量、车辆通行量进行分析,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合理调配公交车站的长度及停靠站,降低公交车停靠时对后续车流的影响,从而减少交通拥堵,对缓解城市交通拥堵。

此复函已经谭彬局长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在回执上寄给我们,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通讯地址:福耀路41号首邦风情商业街6号楼

邮政编码:400800

(此页无正文)

万盛经开区城市管理局

2020年6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