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建议提案办理情况>政协提案
[ 索引号 ]11500110588903728C/2021-00219 [ 发文字号 ] [ 发布机构 ]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 [ 主题分类 ]其他 [ 成文日期 ]2021-02-19 [ 发布日期 ]2021-02-19 [ 体裁分类 ]政协提案办理 [ 有效性 ]

关于区政协二届四次会议第3号提案的复函

日期:2021-02-1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2-19

万盛残函〔2020〕5号

重庆市万盛经开区残疾人联合会

关于区政协二届四次会议第3号提案的复函

尊敬的苟庆元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关注残疾人教育与就业帮扶力度,防止新的贫困户出现的建议》提案已收悉,经区残联与区教育局认真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关于让残疾儿童受到平等教育问题

(一)区残联和区教育局高度重视残疾儿童入学工作,切实保障残疾儿童依法享有受义务教育的权利。对能随班就读的残疾儿童坚持随班就读,对不能随班就读的重度残疾儿童学校组织教师采取每周不少于2课时送教上门服务。同时,对有特殊教育需求的残疾儿童,区残联和区教育局协调到就近的南川区和綦江区特殊教育学校就读。

(二)区残联与区教育局加大联系,掌握适龄残疾儿童的基础信息,对入学情况进行比对,保障每名适龄残疾儿童入学。2019年,我区适龄残疾儿童入学230人,其中随班就读142人,送教上门49人,8人就读幼儿园,区外就读31人,其中1名残疾儿童随父母务工到陕西未入学。区教育局及时函告陕西省当地教育行政部门按照“两为主、两纳入”政策要求,依法保障该残疾儿童在陕西当地学校建立学籍并通过送教上门的形式入学。截至目前,我区未发现适龄残疾儿童义务教育失学辍学情况。

(三)特殊教育设施设备投入方面。区教育局近两年来先后投入149万元,建成区青少年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增设3个资源教室,补充教学、康复设备480余套,为残疾儿童提供了大量学习、康复资源,同时还可以为全区心理障碍的儿童提供心理咨询服务。2020年,区教育局将继续投入33万元增设5个资源教室。

二、关于建立残疾人就业培训机制,关注残疾人就业、畅通残疾人就业渠道问题

残疾人就业关系到残疾人事业的发展,我区非常重视残疾人就业工作。一是建立健全了残疾人就业培训工作机制,委托镇(街)残联或专业培训机构积极开展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提升残疾人的就业能力。二是对有就业需求和愿望的残疾人实行登记制度,掌握残疾人就业情况。三是委托就业服务机构或定期开展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为残疾人介绍合适的工作岗位,进一步促进残疾人就业。

三、关于建立特殊困难的残疾家庭定点帮扶机制问题

区残联和区民政局按照国家的相关规定建立健全了特殊困难残疾人家庭的帮扶机制,认真落实惠残的相关政策,如低保政策、残疾人的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政策、残疾人的托养政策等惠残助残政策。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国家的有关政策,进一步完善特殊困难残疾人家庭的帮扶和保障措施,加大帮扶力度,关心和关爱特殊困难残疾人家庭的生活。

以上答复意见已经刘明烽理事长审签,你对以上答复有什么意见请反馈给区残联就业服务中心,以便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

联 系 人:吴彤飙

联系电话:48271983

通讯地址:万盛经开区新田路27号  区残联

邮政编码:400800

万盛经开区残疾人联合会

2020年6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