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建议提案办理情况>政协提案
[ 索引号 ]11500110588903728C/2020-00895 [ 发文字号 ] [ 发布机构 ]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 [ 主题分类 ]其他 [ 成文日期 ]2020-03-01 [ 发布日期 ]2020-03-01 [ 体裁分类 ]政协提案办理 [ 有效性 ]

关于区政协二届三次会议第58号提案的复函

日期:2020-03-0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3-01

赵晓玲委员: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我区卫生健康事业的关心和支持。您提出的《关于建设“区域性检验中心”建议》(第58号提案)收悉。经我局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区卫生计生局和各医疗卫生机构均加大了对医学检验相关设施设备的投入,全区包括医学检验工作在内的医疗卫生事业有了长足进步,实现了同级医疗机构间检验结果互认。但由于受标本数量、专业技术人员能力水平等条件限制,各医疗卫生机构均不同程度存在仪器设备利用率低、检验质量参差不齐、同级医疗机构检验设备同质化投入、部分检测项目委托第三方实施等问题。

随着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整体推进和企业社会职能移交等工作的实质开展,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卫生健康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如何整合本区优势医疗卫生资源、促进医药卫生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基本确定了整合区人民医院与南桐矿业公司总医院,按“一院一区”模式创建1所三甲医院。根据规划,在未来3—5年,我区将按照三甲医院标准,新建或改扩建医疗业务用房,整合引进相关专业技术人才形成各自学科优势,建设医学检验中心、消毒供应中心、远程会诊中心等在内的区域性学科中心;同时,通过加快信息化建设、强化人才培训培养、统筹区域卫生资源,重点解决包括医学检验在内的设施设备重复投入、专业技术人员素质良莠不齐、就医环境不美、成本较高等问题,着力提升患者满意度。

您的建议与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对本区卫生健康工作的顶层设计不谋而合,区域性检验中心建设未来可期。我局也将严格按照党工委、管委会的统一安排和工作要求,加快推进三甲医院创建步伐,尽早促成包括区域性检验中心在内的学科中心的建成,促进本区医药卫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此复函已经傅汝琴局长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在回执上寄给我们,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通讯地址:万盛勤俭路36号

邮政编码:400800

重庆市万盛经开区卫生计生局

2019年5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