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建议提案办理情况>政协提案
[ 索引号 ]11500110588903728C/2020-00885 [ 发文字号 ] [ 发布机构 ]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 [ 主题分类 ]其他 [ 成文日期 ]2020-03-01 [ 发布日期 ]2020-03-01 [ 体裁分类 ]政协提案办理 [ 有效性 ]

关于区政协二届三次会议第28号提案的复函

日期:2020-03-0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3-01

李国彬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发挥地质公园在全域旅游中的平台作用的建议》(第28号)收悉。经与区国土房管局共同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强化地质公园提档建设,全力打造世界地质公园

为进一步扩大万盛国家地质公园的影响力,国土房管局现与相关技术服务单位合作,全力打造重庆市第一个世界地质公园,扩大万盛地质公园在中国乃至世界的影响力,为持续推进万盛地质公园旅游热添砖加瓦。

二、多渠道展示地质遗迹,加大地质科普宣传力度

一是积极打造世界地质公园,加强与地质专业机构合作,深度开展万盛地区特色农副产品科学研究,为万盛特色农产品从地质学角度打开包装宣传效应,为万盛农副产品品质提升打好基础工作。二是我委将与区国土房管局共同加大地质博物馆和科普长廊的建设力度,用现有的科技手段展现远古时期以来的地质变化过程,让游客深刻地了解黑山谷、万盛石林等地质遗迹美景的形成过程;三是加大地质公园管理人员和导游的地质遗迹科普培训和指导力度,不断提升地质公园管理人员地质科普素养和讲解能力,使来万盛地质公园的游客,在玩耍同时学习到相应的地质遗迹知识,更好地体会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奥秘。

三、打造各类线路产品,满足游客需求

结合区内地质、生态、文化、体育等旅游资源,打造了6类39条线路产品:以黑山谷、万盛石林、九锅箐、奥陶纪、丛林菌谷、凉风梦乡村等景区为核心,推出一日游、二日游、三日游等精品旅游线路10条;结合赏花、采摘、垂钓、采茶、戏水等参与性体验产品为卖点,打造季节性乡村旅游线路8条;以万盛场老街、奥林匹克公园、奥特莱斯等城市旅游景点,推出城市旅游线路2条;将体育类项目与各景区景点及村镇特色相结合,凸显参与性、体验感,适度加入竞赛标准,打造体育与旅游相结合的体育旅游线路9条;以黑山谷杯羽毛球挑战赛、苗族踩山会、青山湖跑步节等活动串联各大景区及互动体验性项目打造节会活动线路5条;以学生、老人、邻里、家庭,户外及体育,自驾车及露营爱好者为基础订制的特定群体线路5条。

四、升级旅游产品,提升服务水平

一是提升旅游行业标准化水平。推进黑山谷旅游服务标准化国家示范项目,推广旅游景区、饭店、农家乐管理服务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广泛开展达标创建;二是积极开展旅游景区创A、旅游饭店创星工作。创建一批3A级以上旅游景区及4星级以上旅游饭店,全面构建A级旅游景区、星级旅游饭店管理体系;三是加强人员培训。积极组织旅游从业人员参加行业培训,提高工作人员的从业技能和综合素质,提升我区旅游业整体服务水平。以满足游客需求为目标,在旅游行业广泛开展微笑服务、温馨服务等服务质量提升活动,不断提高游客满意度。

对于您提出的“建立和完善自助导游系统”“产业有机融合”的建议,将对我们持续完善智慧旅游系统工作和开发特色文创产品工作起到重要指导作用。

非常感谢您对万盛旅游事业的关心与支持,也希望您继续关注、关心万盛旅游的发展,为万盛旅游提出建议、意见。

此复函已经杨学明主任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在回执上寄给我们,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联 系 人:王亚

联系电话:48286656

通讯地址:万盛经开区新田路75号

邮政编码:400800

重庆市万盛经开区旅发委

2019年5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