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建议提案办理情况>人大建议
[ 索引号 ]11500110588903728C/2021-00207 [ 发文字号 ] [ 发布机构 ]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 [ 主题分类 ]其他 [ 成文日期 ]2021-02-19 [ 发布日期 ]2021-02-19 [ 体裁分类 ]人大建议办理 [ 有效性 ]

关于区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29号建议的复函

日期:2021-02-1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2-19

重公安万盛函〔2020〕67号

重庆市公安局万盛经开区分局

关于区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29号建议的复函

郑昕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送餐车辆管理的建议》(第129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经查,城区内外卖送餐车主要分为两类:一是旧有存量的超标电动车;二是二轮摩托车。

按照重庆市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总队的统一安排,旧有超标电动车于2019年4月至11月开展登记上牌工作,车辆所有人持相关材料到万盛交巡警支队车管所办理注册登记,并统一核发了有效期为3年的超标电动车过渡牌照。此项业务已于2019年11月15日全市统一停止。驾驶此类超标电动车无需驾照。同时,根据商务部、公安部等中央各部委联合发布的相关政策要求,自2019年4月起,市面上销售的电动车划分为电动自行车和电动摩托车两大类,其中电动自行车需符合《GB17761-2018》国家强制标准,属非机动车类。而电动摩托车则归为摩托车大类,按照机动车对应要求进行管理。所有摩托车上路行驶均需悬挂摩托车号牌,同时持对应车型的机动车驾驶证。所有超标电动车、电动自行车、摩托车在交巡警车管所办理注册登记时,均需提供车辆所有人身份证明并将相关信息录入公安交通管理系统。

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将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等工作,加强巡逻检查,强化路面管控。针对送餐车聚集、行驶的重点路段,每天高频次巡逻检查,对检查发现的违法电动车进行教育处罚。同时设置摩托车(电动车)宣传学习点,对电动车多次违法(2次及以上)的驾乘人员开展下车学习教育,通过观看违法事故视频、学习交通安全法规、参与交通疏导等措施,督促骑乘人员自觉遵法守规、上牌上证、佩戴头盔、文明出行。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深入美团、饿了吗、微万盛等外卖企业,要求企业加强内部管理,电动车全部上牌,骑手头盔配发率和佩戴率达到100%。

此复函已经令狐昌海局长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在回执上留言反馈给我们,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联 系 人:龙涛

联系电话:65968287

通讯地址:重庆市万盛经开区西城大道777号

邮政编码:400800

重庆市公安局万盛经开区分局

2020年7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