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建议提案办理情况>人大建议
[ 索引号 ]11500110588903728C/2021-00204 [ 发文字号 ] [ 发布机构 ]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 [ 主题分类 ]其他 [ 成文日期 ]2021-02-19 [ 发布日期 ]2021-02-19 [ 体裁分类 ]人大建议办理 [ 有效性 ]

关于区二届人大五次会议123号建议的复函

日期:2021-02-1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2-19

万盛经开体中函〔2020〕2号

重庆市万盛经开区体育发展中心

关于区二届人大五次会议123号建议的复函

尊敬的张欢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引进竞技体育项目人才,助力万盛全民健身再上新高的建议》(第123号)的建议收悉。经与党工委人才办、教育局共同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完善政策,吸引人才

近年来,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坚持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特别是2017年出台《引进人才若干政策》以来,各级各部门完善政策执行措施,狠抓落实,全区人才工作向善向好。体育部门先后引进3名研究生,充实体育工作队伍。教育部门每年均组织开展公开招聘,引进足球、篮球、田径、羽毛球等项目专业突出的应届大学毕业生,充实体育教学一线,体育教师队伍正朝着年轻化、专业化方向发展。但是,通过近三年的人才政策执行情况来看,还存在“量体裁衣”不够精准,政策的“服务定位”不够精准,“宣而知之,传而广之”的推介力度不够的问题。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对我区高层次体育人才队伍建设情况的调研力度,结合体育发展实际,完善人才政策,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提升人才服务水平,让高层次体育人才引得进、留得下。

二、体教融合,成绩斐然

近年来,我单位与教育部门深入推进体教融合发展,共同研究、谋划了一批竞技体育项目进入校园。其中足球、篮球、羽毛球、武术散打、跆拳道、定向等竞技体育项目通过在学校点对点开展培训,已培养出一批优秀的青少年运动员,并在国家、市级比赛中获得了较好的成绩。通过开展“一校一品”体育特色学校建设工作,成功创建国家级足球特色学校8所、篮球特色学校4所。2019年,我区参加国家级体育比赛获得第一名5项次,第二名5项次,第三名7项次,四至八名12项次;参加市级体育比赛取得第一名13项次,第二名10项次,第三名14项次,四至八名44项次。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推进体教融合发展,进一步完善工作体系,健全工作机制,提升竞技体育水平。

三、场馆开放,为民惠民

近年来,我区全力推进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全区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已免费或低收费向市民开放,学校体育设施在寒暑假、节假日及未行课时段向社会及学生免费开放。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按照市教委“五个一律”要求,学校体育设施暂未向社会开放。下一步,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的前提下,学校将逐步有序开放体育运动场馆。

四、落实政策,肯定成绩

近年来,我们认真贯彻实施《重庆市体育奖励办法》,结合我区实际,制定了《万盛经开区体育竞赛奖励办法》,对全区培养输送优秀体育后备人才作出贡献的单位、教练员、运动员和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奖励;对优秀教练员、运动员给予政策优惠;对突出贡献的优秀教练员享有优先评凭职称的资格;优秀运动员享有优先外出参赛、培训的资格。区教育部门对在区级、市级、国家级相关体育比赛获奖师生,进行奖励;在评先、评优、职称晋升中进行加分,获奖学生在优秀学生评比中给予加分鼓励。

此复函已经江玉忠主任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在回执上寄给我们,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联 系 人:王欢

联系电话:13983786503

通讯地址:滨江西路501号(体育宾馆五楼)

邮政编码:400800

万盛经开区体育发展中心

2020年7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