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建议提案办理情况>人大建议
[ 索引号 ]11500110588903728C/2021-00200 [ 发文字号 ] [ 发布机构 ]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 [ 主题分类 ]其他 [ 成文日期 ]2021-02-19 [ 发布日期 ]2021-02-19 [ 体裁分类 ]人大建议办理 [ 有效性 ]

关于区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19号建议的复函

日期:2021-02-1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2-19

万盛经开卫健函〔2020〕5号

重庆市万盛经开区卫生健康局

关于区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19号建议的复函

郝云芬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建立离休干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建议》(第119号)收悉。与党工委老干部局积极沟通,经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全区离休干部基本情况。

目前我区现有离休干部24人(含原万盛检察院的离休干部1人和易地安置在万盛的云南籍离休干部1人),其中14人常住万盛区内,1人在云南省异地安置,9人长期居住的重庆主城)。从2011年开始,老干部局每年每人拨付固定经费1200元用于健康体检,体检单位自行选择。

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形式和内容。

按照市卫生计生委、发改委等七部门《关于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指导意见》(渝卫基层发﹝2016﹞67号)、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通知》(委办2019-65)等文件规定,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按自愿就近原则,每个居民家庭可选择一个家庭医生签订服务协议,为签约居民提供常见病、多发病诊疗及适宜的健康技术服务、中医药服务,以及健康咨询、预约门诊、普通转诊等基本医疗服务和国家规定的免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重大公共卫生服务,以及围绕全生命周期的健康需求,提供预约挂号、专家会诊、特需健康体检、康复理疗、口腔保健、中医针灸、中医药“治未病”等服务。

三、离休老干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开展情况。

按照常住地统计的离休干部名单中,常期居住万盛本地的有14人,其中12人在万盛街道辖区居住,2人在万东镇辖区居住。万盛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万东镇卫生院的家庭医生团队通过入户走访,与9名离休干部全部签订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协议,并按照《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服务规范》要求,已对其完成了血糖、血常规、肝功、肾功、B超、心电图等免费健康体检,结合体检结果有针对性的开展了健康指导和定期随访管理。

另外5名离休老干部因子女是医务人员或患有慢性疾病需要经常住院治疗,无体检及随访健康管理需求,拒绝接受属地医疗机构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属地镇街医疗机构已分别把家庭医生管理团队责任医生的电话留给了家属,需要时可随时电话咨询。

此复函已经邱正强局长审签。对以上答复你们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在回执上寄给我们,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联 系 人:钱明会

联系电话:48289428   18983851765

通讯地址:万盛经开区卫生健康局公共卫生科

邮政编码:400800

重庆市万盛经开区卫生健康局

2020年6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