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建议提案办理情况>人大建议
[ 索引号 ]11500110588903728C/2020-00931 [ 发文字号 ] [ 发布机构 ]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 [ 主题分类 ]其他 [ 成文日期 ]2020-03-01 [ 发布日期 ]2020-03-01 [ 体裁分类 ]人大建议办理 [ 有效性 ]

关于区二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36号建议的复函

日期:2020-03-0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3-01

何兵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规范餐饮、丧葬文化市场的建议》(第136号)收悉。对此,我局高度重视,组织有关部门进行了专题研究,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您在建议中提出某些餐馆把卫生间写成“解放区”等,在群众中造成不好反应的问题。我局认为“解放区”的称谓在我国有特定的政治含义。某些餐馆为了让客人开心,搞“商

业噱头”,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我局工作人员与您沟通,根据您提供的线索,我局于6月13日到“有茗塘”鱼馆进行了现场检查,发现该餐馆确实存在把卫生间写成“解放区”等问题,经执法人员现场宣传教育,经营者已经立即进行了整改。同时,我局也以此次建议整改为契机,对全区类似行为进行了全面检查,并要求各所在监管中举一反三,加强不良违法广告宣传等的日常检查,杜绝此类情况再次发生。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与相关部门一起加强对经营者宣传教育,培育良好的社会公德,促进社会和谐。

您在建议中提出的把伟人的头像印在冥币上的问题,属于在冥币上使用与百元人民币图样类似图样的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银行法》第四十三条“在宣传品、出版物或者其他商品上非法使用人民币图样的,中国人民银行应当责令改正,并销毁非法使用的人民币图样,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五万元以下的罚款。”的规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的规定,应由中国人民银行管辖。因万盛无中国人民银行管理部门,我局将积极向相关机构积极反映处理上述行为。

此复函已经袁自强局长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在回执上寄给我们,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感谢您对市场监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人:周桂孜

联系电话:48277047

通讯地址:万盛经开区勤俭路79号

邮政编码:400800

重庆市万盛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6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