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建议提案办理情况>人大建议
[ 索引号 ]11500110588903728C/2020-00922 [ 发文字号 ] [ 发布机构 ]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 [ 主题分类 ]其他 [ 成文日期 ]2020-03-01 [ 发布日期 ]2020-03-01 [ 体裁分类 ]人大建议办理 [ 有效性 ]

关于区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19号建议的复函

日期:2020-03-0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3-01

郝云芬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在黑山谷度假区推出医养结合项目的建议》(第119号)收悉,感谢您对经开区卫生计生工作的关心,您所提的建议,现办理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黑山谷国际运动医院位于我区黑山镇八角社区,是一所融合医、体、旅、养发展为一体的创新型医疗机构,同时也是重庆市唯一一家运动医院和辖区体育赛事运动医学保障中心。医院于2017年5月1日开业,由区卫生计生局主办,区人民医院全面负责运营。医院建筑面积2996平米,主要分为三大功能区域,1-3楼为门诊诊疗区域和运动健身区域,4楼及以上为住院康复养生区域。目前,运动医院拥有多功能DR、彩超、自动生化分析仪、120车载急救体系等医疗设备,运动相关功能测定系统,以及多功能组合大型训练器、PT、OT等健身康复设备。

二、管理运行情况

始终坚持正确的卫生与健康发展方针,紧紧围绕我区服务全民健身、全域旅游两大重点工作,牢固树立大健康大卫生理念,立足运动疾病诊疗和科学健身指导定位,积极探索体医、医养、医旅融合。一是强化基本医疗。在全区医疗卫生人才、财政资金紧缺情况下,我们攻坚克难,由人民医院院长兼任运动医院院长,选派了一名年富力强的科主任担任运动医院副院长负责日常工作;从人民医院各业务科室抽派骨干人员33名组成运动医院医疗卫生队伍。大力投入资金1380万元购买急救医疗设备、大型康复设备,配置完备的运动相关功能测定系统,确保黑山谷国际运动医院工作开展有机构、有人员、有设备。二是强化学科设置。黑山谷国际运动医院成立了急救医学部、运动医学部、中医部、住院部、综合管理部五大部,主要开展急性运动损伤康复治疗、慢性病诊疗、体质监测等,全方位满足不同人群科学健身需求。三是强化精准服务。为能让更多的群众知晓并参与科学健身,定期举办健康讲座,邀请国家级名医开展义诊和节假日义诊服务等活动,普及运动健康知识;针对景区老年人、儿童等特殊群体开展经常性免费体检和体制监测,并有针对性的对其进行科学运动指导。

此复函已经傅汝琴局长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在回执上寄给我们,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联 系 人:傅文霞

联系电话:48272181

通讯地址:重庆市万盛经开区卫生计生局医政科

邮政编码:400800

万盛经开区卫生计生局

2019年7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