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栏目>全域旅游

全市首批智慧旅游示范景区名单出炉

黑山谷景区和黑山旅游度假区上榜

日期:2020-01-14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1-14

1月10日,我市发布了首批智慧旅游示范景区名单。该名单共有19个景区(度假区),我区黑山谷景区和黑山旅游度假区上榜。

重庆市智慧旅游示范景区(度假区)建设评定标准包括景区(度假区)信息化基础、景区(度假区)智慧管理、景区(度假区)智慧服务、景区(度假区)管理营销、智慧创新应用、保障体系建设等。

黑山谷景区以“旅游+互联网”为核心,大力推进智慧景区建设,建立景区大数据智慧系统分析平台,针对春节、五一节、国庆节等旅游高峰时段,编订旅游大数据分析报告,通过LED显示屏、气候显示屏、沿途道路预警屏等多媒体,向游客发布天气预报、交通情况、景区承载量等实时旅游讯息。同时,推进全域物联网建设,全域旅游数据中心、调度指挥中心相继建成投用;建成全域旅游多媒体信息查询系统和发布系统;“万盛旅游”轻应用上线运行;电子票务系统、智能验票闸机系统建成投用,实现门票无纸化。

黑山旅游度假区内建有全域旅游数据中心,实现了与青年汇巅峰乐园、百花谷主题公园等景区的数据对接,统一采集旅游信息,分类进行存储,实现旅游信息的自动采集和智慧化管理;配备单独的监控机房,实现了对度假区内重要区域、主要景点游客、车流密度和热度等情况的实时监控;配备自助查询、自助取票等终端设备10余台,实现了客流高峰期游客购票取票分流;建有253个Wi-Fi站点,安装369套路灯Wi-Fi,实现核心区域、重点区域免费公共Wi-Fi全覆盖,满足游客网络需求;建成智能停车场(库)16个、停车位1525个。

(刘  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