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栏目>全民健身

东林街道:完善运动场地 丰富健身体验

日期:2020-04-2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4-29

晨曦微露间,晚霞将尽时,漫步在东林街道的各个广场、公园、社区健身点,总能看到一些正在运动健身的市民,让城市显得更加生机勃勃。

2019年,东林街道大力倡导全民参与全民健身,把健康理念渗透到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加速让全民健身成为时尚,让男女老少参与其中、享受其中,更幸福其中。

今年,东林街道将继续广泛开展群众性体育健身活动和赛事活动,大力发展辖区体育事业,强化政府公共服务职能,助推体育产业发展,为基本满足人民群众体育健身需求、构建可持续发展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营造全民健身的良好社会氛围而努力。

聚焦体育基础设施建设

“完善体育基础设施建设是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体育健身需求的重要举措。”东林街道文化中心负责人刘文静表示,近年来,该街道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初步形成,但不断解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多层次体育需求与体育有效供给不足间的矛盾,仍然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工作。

2019年,东林街道通过全面摸查和征询群众意见,在辖区新增各类体育健身器材57件,新增公共体育设施面积485平方米,覆盖人数约3万人。

刘文静告诉记者,今年,东林街道将继续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持续优化全民健身环境。一方面,进一步满足群众健身需求,全力打造“五分钟生活健身圈”,特别是将按打造社区健身点的要求和标准,在腰子口社区安装一批健身器材,让附近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参加体育锻炼。

另一方面,积极策划、包装东林街道全民健身中心项目建设,增加体育基础设施项目储备,丰富体育元素,助力体育事业发展。

不断提升群体服务水平

“跟我一起学习新动作,手腕一定要放松……”春暖花开,东林矿工广场上,一群老年人拿着球拍,跟着东林街道“好体育人”志愿者罗开碧的动作,配合着柔美的音乐舞动着,沉浸在柔力球带来的快乐里。

近年来,东林街道积极培育全民健身社会组织,壮大群众体育组织和社团协会,相继组建了柔力球、篮球、健身舞等单项体育组织,并发展了罗开碧、何朝碧、彭家文等一批优秀“好体育人”志愿者,长期在广场、小区院坝为辖区居民提供科学健身知识讲解及柔力球、门球、健身舞等技术指导和免费服务,引导辖区居民科学参与全民健身。

“现阶段,群众健身活动呈现多样化,每种健身方式都有其特点和科学的原理,指导辖区居民正确运动势在必行。”刘文静说。

为此,今年东林街道将继续加强社会体育指导员、“好体育人”志愿服务队建设,大力发掘辖区体育运动爱好者,帮助居民“量身定制”科学健身计划,指导大家循序渐进科学锻炼。

同时,积极开展国民体质监测,组织机关、社区以及辖区居民前往区市民大健康服务中心进行专业体质监测,积极探索“个性化运动处方”,指导个人有计划的、科学的、针对性的开展锻炼,形成健身、健康、工作、生活“四位一体”的良好循环模式。

体育赛事活动“好戏连台”

2019年12月20日,“发现东林”城市定向邀请赛暨东林街道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精彩举行,115名参赛选手或奔跑或行走,穿梭在东林街道的大街小巷,释放身心、收获快乐,感受城市之变。

此次比赛是东林街道在推进“体育+文化”发展模式中的一次深入思考和创新尝试,营造良好运动健身氛围。

“我们通过举办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赛事,让越来越多的人感受到运动的魅力。今年,东林街道将继续举办一批高质量且影响广泛的体育赛事,着力培育群众体育健身文化。”刘文静介绍。

在扶持壮大各单项体育赛事方面,东林街道将加大给予管理扶持及经费保障,为众多体育爱好者提供比赛活动场地,积极收集、采纳辖区体育协会组织及体育运动爱好者建议和意见,举办好“庆五一”门球邀请赛、乒乓球邀请赛、老年人钓鱼比赛、羽毛球挑战赛等,以竞技体育带火群众体育,让体育运动成为城市幸福生活的重要标志。

在强化全民参与综合赛事方面,该街道把保证和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和体能素质作为体育工作的立足点和归宿,完善机制、突出重点,举办集竞技和趣味于一体的东林街道第六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指导各社区利用传统节日等开展趣味性、群众性的小型运动会,让居民的业余生活更加丰富,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到锻炼中来,力争实现跨越式发展。

此外,东林街道还将在“体育+文化”发展模式方面进行大胆创新,充分展示两者相碰产生的新火花,让市民见识不一样的体育运动,让游客发现万盛的城市魅力。

(牛  燕    陈  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