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栏目>全民健身

体育局:热浪健身“强身健体”迎挑战

日期:2020-04-2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4-21

近日,我们一行走近位于国能天街8号楼二楼的热浪健身俱乐部大门时,一顶蓝色帐篷首先映入眼帘。原来,这是该店设置的用于测量健身顾客的体温检测点。

进入面积达1300多平方米的店内,我们发现,虽然是下午2:30,却已有10余名健身的顾客。在“私教专区”,一位年轻女子正在私教“一对一”的指导下健身;在拳台处,两名顾客正和教练对练;在一溜儿排开的十几台跑步机区域,几名顾客正在跑步机上跑步。

安徽小伙进军万盛健身市场

如果不是多问了一句“你原籍是哪里人?”,身高1.81米、一口地道重庆话的帅小伙齐涛根本不会让人想到他是安徽滁州人。

2017年,已做了五六年健身房营销的齐涛听闻万盛全民健身氛围浓厚,于是深入万盛进行了10天的市场调研,发现万盛的健身市场大有可为。

2018年3月27日,齐涛与另外两名合伙人租下国能天街8号楼的二楼,投资180万元开设了“热浪健身俱乐部”,设置了跳操、瑜伽、拳体、动感单车、自主训练等10多个健身项目,成为目前万盛城区面积最大的健身房。

“开店两年来,我们的总体经营情况还比较理想。”齐涛说,该店目前拥有注册会员2200多人;员工13人,其中正式私教4人。一群“80后”“90后”为梦想而拼搏,筹划着即将到来的两周年店庆。

做好防疫迎接开业

然而受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按照上级部门统一部署安排,全区所有健身场所于1月25日全部关闭。

2月22日,看到国能奥特莱斯餐饮、服装等商家按照要求恢复经营后,齐涛急了,因为房东从当天起不再减免所有店面的租金。如果再关下去,每个月近3万元的房租加上员工工资怎么办?那段时间,齐涛急得睡不着觉,每隔几天就到区体育局询问何时可以复工复产。

当3月20日从区体育局获悉3月25日可以恢复经营之后,齐涛欣喜若狂,赶紧报备复工复产资料,准备好恢复开业所需的防疫物资。

该店一是采取微信群预约方式,即每天上午9点半—11点预约第二天要锻炼的人员,每天预约50人进场(上午15人,中午15人,晚上15人,同时在场人数不超过15人)。二是在店门口设置隔离区,凡是进店人员必须测量体温,发现异常及时隔离。三是对店内所有区域和器械每天定时消毒。疫情期间,暂停人员聚集的操课及公开课。四是在顾客使用器械前后提供酒精免洗手液消毒双手。同时为教练准备了随身包,配置了消毒毛巾、酒精、创可贴等物,确保防疫工作不留死角。

3月27日,“热浪健身俱乐部”恢复开业。

立志打造更专业的团队

由于受疫情影响,该店原团队人员辞职7人,其中教练3人、销售4人。

为了恢复开业,齐涛与合伙人新招了9名员工,花重金聘请了销售总监,同时由销售部门做好会员的维护、联系工作,延长会员健身时限,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恢复开业10余天来,该店已发展新会员10余人。

“我们今年立志打造更加专业的团队,让会员享受更好的健身服务。”齐涛透露,疫情之后,该店员工主要以‘90后’‘00后’为主,所以他们把工作重心放在了加强团队建设上,准备打造、培养更加专业的团队,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增强内部凝聚力。

4月迎来了“热浪”两周年店庆。为此,齐涛和员工们忙碌起来,制定营销方案推广,希望迎来新的发展。

这位28岁的小伙子的脸上没有了之前的愁眉不展,眼神里流露出对新目标的憧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