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栏目>工业强区

加快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升级专访——奥镁(中国)有限公司工程部经理索壮

日期:2022-05-1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5-19

推进耐火材料高质量绿色发展

“全区制造业高质量绿色发展大会提出,实施新材料产业高质量绿色发展行动计划。这为奥镁(重庆)耐火材料有限公司接下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奥镁(中国)有限公司工程部经理索壮说。

索壮介绍,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围绕“新材料产业高质量绿色发展”理念,做好绿色发展、科技创新、公益事业等工作,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在绿色发展方面,将积极响应国家推进绿色低碳转型号召,通过优化除尘系统、回收利用窑炉余热、更换低氮燃烧器、增加循环料的使用、减少粉尘排放并回收利用率等举措,持续改善生产水平,践行可持续发展。同时,将坚持改善生产工艺,提升能源使用效率,积极落实节能减排,绿色发展,到2025年,力争实现二氧化碳排放量(每吨)减少15%、能源消耗(每吨)降低5%的节能减排目标。在科技创新方面,将更加注重科技创新引导产业升级,充分利用全球数字化和自动化中心,持续推出最先进的工业4.0技术和解决方案,不断让生产工艺更加高效、智能、安全、清洁。将智能数字化工具引入到客户使用端,比如使用激光扫描成像技术对窑炉内部尺寸进行测量,降低人工成本,保护人员安全;依托位于大连的全国最大“水模型”实验室,模拟连铸中间包和结晶器的流场分布,配合连铸“三大件”的优化设计,帮助客户解决连铸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实现对客户需求的迅速反应,以提供更优质、更精准的服务,为智能化提质升级。在公益事业方面,将持续投入资金,设立“奥镁绿意杯”创新大赛,吸引更多年轻人参与其中,提升公众环保意识,为环境保护尽绵薄之力。

(刘 倩  解维坪  赵媛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