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专题栏目>工业强区

渝南循环经济项目加快推进

日期:2020-12-0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12-08

12月1日,作为市级重点项目的新中天渝南循环经济项目加快推进,目前已进入厂房主体施工阶段。

在施工现场,整个施工区域一片繁忙,工人3人一组扎钢筋和进行边坡喷护作业,挖掘机和运输车配合着转运渣土,混凝土罐车浇筑挡墙。

新中天渝南循环经济项目施工单位负责人林强介绍,受地形影响,该项目分为两个平台建设。目前,一号平台进入全面施工阶段,将建成焚烧车间、固化车间、预处理车间、检修车间等10余个功能用房;二号平台正进行最后一段挡墙施工,待土石方回填处理后,将建设办公综合楼、综合仓库、配电室、物化车间、污水处理池等功能用房及设施。

林强介绍,目前,该项目进展顺利。为抓紧工期和落实进度计划,施工方加大了人力物力的投入,现已完成设备基础的回转窑和锅炉的混凝土浇筑,及焚烧线附属车间的基础施工,预计明年1月完成焚烧线附属车间的框架封顶和露天设备基础的混凝土浇筑与钢结构的安装工作。

据了解,新中天渝南循环经济项目由新中天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主要从事工业危险废弃物综合处置。该项目总投资约5.5亿元,占地336亩,分两期建设。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6亿元左右,将有效解决困扰我区多年的化工产业废物处置问题,可辐射綦万南三地及更大区域的工业企业,实现渝南片区主要产业危废的“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