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走进万盛>营商环境>营商举措

我区推进政务“就近代办”服务市场主体 让企业办事比网购还方便

日期:2022-08-03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8-03

“我们在网上提交材料,当天就拿到了营业执照,现在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真好!”近日,重庆擎苍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张红聊起在区行政服务中心的办企经过由衷地赞叹道。

当时,区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了解到,该企业股东和法人因在外地,无法到现场办理营业执照情况后,立即主动联系,通过电话指导企业在线完成资料上传、电子签名,不到1小时办理完成了营业执照的申请。

“办事比网购还方便,主要得益于我区深入推进‘就近代办’政务服务模式,主动靠前服务,延伸服务链条。”区行政服务中心政务服务科负责人万玲琳介绍,为进一步释放政务服务速度和温度,激发企业创新创业活力,让市场主体办事切实有“网购式”的便捷体验,今年以来,区行政服务中心依托村(社)便民服务中心阵地基础,深度融通区镇村三级服务,开辟无差别代办专窗110余个,下沉与基层群众密切相关事项1891项,其中包括个体工商户、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登记注册权等,进一步完善了“就近无差办”“网上快速办”“专员帮代办”服务体系,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区行政服务中心一直坚持“职权法定、权责一致、简政放权、便民高效、公开透明”五项原则,根据市政府在“渝快办”平台发布的2022年“四级四同”政务服务事项目录,结合我区实际,推动32个部门、10个镇街依职权调整区级行政权力事项4759项、公共服务事项328项,镇级行政权力事项1153项、公共服务事项684项,并同步在万盛经开区政府门户网站对外公示,真正做到权力“放而有章”、服务“全而不乱”。同时,坚持“日扫描动态清零”机制,强化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管理,依托“渝快办”平台质检和政务公开检查规则,开展办事指南精准性自检。今年1-6月,查漏补缺要素信息共300余个,随机抽检37个事项,从群众视角排查“咨询方式不清晰、材料名称不规范、示例样表不准确”等问题82个,督促部门限期整改,切实做到全方位护航办事指南的规范性,使精准度实时保持在100%。

“营商环境是市场经济根植之土、市场主体活力之源、地方发展生命之氧,只有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才能真正解放生产力、提高竞争力。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多用精微之力’‘多积尺寸之功’,一直以来也是我们努力的方向。”万玲琳说,下一步,该中心将持续深入推进“全渝通办”“跨省通办”“一件事一次办”、智能网办等,使广大企业家真切感受“万盛温度”“万盛速度”,进一步坚定在万盛发展的信心决心,为推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曾  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