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区教育局】万盛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8月1日起办理

日期: 2023-07-28
字体:

7月27日,从区教育局获悉,我区2023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将于8月1日起开始办理,符合条件的学生可于9月8日前(法定节假日除外)进行办理。

区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冷祥林介绍,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指国家开发银行等金融机构向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的普通高校新生和在校生发放的、在学生入学前户籍所在县(市、区)办理的助学贷款。生源地贷款为信用贷款,学生和家长(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为共同借款人。

在我区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学生需要同时满足以下条件:全日制普通高校正式录取的大学新生或在校大学生;学生本人入学前户籍、共同借款人户籍均在万盛;家庭经济困难,家庭收入不足以支付在校期间完成学业所需的基本费用。

贷款金额根据学费和住宿费多少决定,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含第二学士学位、高职学生、预科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12000元;全日制研究生(含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16000元,助学贷款实行一年一贷。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按学年度申请、审批和发放,分首贷和续贷两种情况。”冷祥林介绍,学生首次贷款,需要准备好录取通知书、申请表、身份证原件、户口簿以及共同借款人身份证、户口簿等材料,且需要本人及共同借贷人一起到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现场办理,地址:万盛经开区新田路20号(原104中学校内);续贷的学生,登录“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学生在线系统”,自助办理远程续贷即可。

冷祥林提醒,学生和家长要注意预防骗贷。如有不清楚的事宜,可拨打电话023-64183289、023-64183290咨询。

(向虹谕   傅  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