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加强“红码”人员管理的通告

日期:2022-11-2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11-26

为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精准落实涉疫人员管理,坚决遏制疫情传播和扩散蔓延,现就加强“红码”人员管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严格查验健康码。全区各商超、餐饮、酒店、宾馆、景区、汽车站、农贸市场、行政服务大厅等公共场所要严格执行“两码”查验、测体温、核酸阴性证明查验等规定,发现“红码”人员,应立即进行临时隔离管控,并第一时间告知其所在村(社区)。

二、第一时间主动报备。广大市民朋友要密切关注渝康码情况,一旦发现被赋“红码”,应立即做好防护、避开人群、原地等候,不得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得到聚集性场所,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第一时间向村(社区)和工作单位主动报备。

三、配合落实管控措施。村(社区)在接到报备信息后,需立即核实“红码”人员相关情况,分级分类落实管控措施。“红码”人员要按照村(社区)要求积极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隔离管控等防控措施。

四、严格落实防控责任。对不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发现渝康码“红码”后不主动报告,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追究责任。

各镇街、村(社区)要从严从快从实排查本辖区“红码”人员,落实落细核查工作,做到人头清、位置清、管控清,加强管理和服务保障,确保“一人不漏”“管控及时”“保障到位”。

万盛经开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1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