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区创业就业和人才中心】2022年重庆市“渝创渝新”大学生创业启航计划开始申报 择优遴选100个项目 最高可获10万元资助

日期:2022-07-15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7-15

2022年重庆市“渝创渝新”大学生创业启航计划已正式启动,我区目前正在组织有志于创业的高校毕业生,带上自己的创业项目申报参加。

择优遴选100个项目

此次大学生创业启航计划申报条件是:申报人为毕业5年内普通高校毕业生,包括高职、专科、本科和研究生;须为企业法定代表人或者合伙人(需提供证明),诚信经营,无违法犯罪记录;企业已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登记注册且未满5年,具有市场潜力。

申报特等资助项目的所在企业注册资本认缴资金不低于20万元,申报人占股比不低于30%(允许以知识产权等无形资产入股),拥有发明专利或自主知识产权,能够吸纳5人以上就业;项目范围为大数据、人工智能、高端装备与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现代服务业、乡村振兴相关产业等重点领域或符合所在区域产业发展需求的创业项目。

申报一等、二等资助项目的所在企业注册资本认缴资金不低于10万元,能够吸纳3人以上就业;项目范围为大数据、人工智能、高端装备与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现代服务业、乡村振兴相关产业等重点领域或符合所在区域产业发展需求的创业项目。

2022年重庆市“渝创渝新”大学生创业启航计划,将择优遴选100个左右项目,根据项目质量确定资助等次。资助等次分为特等、一等、二等和三等,分别给予10万元、8万元、5万元、3万元资助。

8月31日前进行自主申报

申请人可在2022年8月31日前,进入重庆市公共就业服务网,找到重庆大学生创业启航计划页面,点击进入后对应申请资助等次,在网上按照要求,提交资料并上传创业计划书进行自主申报。

据悉,该计划在评审时,将按照创新引领性、带动就业、项目团队、发展现状和前景这几项来设定评审标准。

“创新引领性”包括技术、服务或产品具有原创性、突破性、创新性;技术、服务或产品具有行业领先性或取得了专利等知识产权成果;管理、经营和服务模式具有可行性、创新性和竞争优势。

“带动就业”包括直接带动就业数量及间接带动创业就业数量;预计未来3年将创造就业岗位的数量规模;带动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残疾人、脱贫人口等重点群体就业情况;促进员工高质量稳定就业,在规范用工、提供发展平台、改善工作环境、引领生活方式转变等方面的举措和效果。

“项目团队”包括项目第一创始人的素质、能力、背景和经历;团队成员构成的科学性、完整性、互补性和稳定性;团队的整体运营能力和执行力;团队股权结构和员工激励机制合理性。

“发展现状和前景”包括项目运营现状,已取得的经营业绩;项目财务状况,融资状况;项目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具备开拓市场的可行性和条件;项目具有持续发展能力及良好经济、社会价值。

获得资助的创业项目还将获得跟踪扶持:对符合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条件的,帮助对接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并按相关规定给予财政贴息;帮助对接申请入驻创业孵化基地,为入驻创业大学生提供经营场地、证照代办、创业实训、创业融资、创业辅导、信息咨询等创业孵化扶持;对入驻的大学生创业项目,孵化基地将根据相关规定给予一定期限的场租减免。

(刘  倩   吴小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