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人力社保局】每人800元!2022届毕业生在校求职创业补贴第二批次申报开始啦!

日期:2021-09-1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9-17

【区人力社保局】每人800元!2022届毕业生在校求职创业补贴第二批次申报开始啦!

为全面落实在校求职创业补贴政策,实现困难毕业生应享尽享,我市于91日启动了2022届毕业生第二批次在校求职创业补贴申报工作,符合条件的同学即日起至20211010可以网上申报

据了解,在校求职创业补贴对象为重庆市各高校、中职学校(技工院校),有就业意愿并积极求职创业的2022届在校应届毕业生,补贴标准为每人一次性补贴800元。申请人需要满足以下条件之一低保家庭、贫困残疾人家庭、脱贫户家庭(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中的毕业生;残疾、特困(民政部门评定)毕业生;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毕业生。需要注意的是,以上几类人员不得重复享受。

据了解,我市今年上半年已经开展了第一批次在校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第二批次在校求职创业补贴申报工作从91日启动,网上申请系统关闭时间为20211010日。

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提醒,符合条件的同学在申请时需根据身份类别上传资料。重庆市户籍学生的家庭成员为低保、残疾、脱贫户(原建档立卡贫困户),需上传户口本复印件。本人享受,则无需提供证明材料,特困人员无需提供证明材料;市外户籍低保家庭学生需上传户籍所在地县级及以上民政部门出具的当年一季度享受低保的证明材料或《最低生活保障证》复印件;市外户籍贫困残疾人家庭学生需上传相关贫困证明材料和残疾人家庭证明材料;市外脱贫户家庭学生需上传国家建档立卡贫困户个人信息截图;市外户籍特困人员学生需上传《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证》复印件;市外户籍残疾学生无需提供证明材料;国家助学贷款(含校园地助学贷款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需上传国家助学贷款合同原件。向国家开发银行贷款的毕业生可由学校提供加盖公章的“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业务管理系统”到款页面截图纸质材料。

该负责人介绍,符合条件的毕业生,可通过重庆智能就业平台申请补贴:手机端用户进入“重庆就业”公众号,在菜单栏点击【政策申报】【办事大厅】,进入重庆智能就业平台小程序,点击【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申领】,点击【立即办理】,进入补贴申领页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