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紧急抢险4天 丛黑公路恢复通行

日期:2021-07-2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7-26

工人与抢险设备配合清理泥土。

722日,从区公路事务中心获悉,经过4天的紧急抢险,当天18时,因暴雨中断的丛黑公路k4+750处恢复通车。

71817时左右,受连续降雨影响,丛黑公路k4+750路段发生边坡塌方,导致交通中断。据测算,山体垮塌造成的塌方体约1700立方米并伴有孤石,垮塌处山体不稳定再加上连日大雨,给抢修增加了难度。

灾情发生后,区公路事务中心立即启动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并按照“一排险、二保通、三恢复”的抢险思路,紧急安排部署抢险保通工作;采用无人机、养护管理系统等高科技辅助手段,及时了解灾情,并据此调集应急抢险队、养护人员、铲车和挖掘机等抵达塌方路段,开展抢险抢通工作。

据统计,连续4天抢险中,该中心共投入抢险车辆14余台次、挖掘机3台次、装载机6台次,出动人员280余人次,清理塌方1714立方米。

72218:00,道路抢修完毕,恢复通车。

与此同时,针对今年汛期降雨较多、雨量较大的情况,下一步,区公路事务中心将提高日常道路巡查频率,做好雨前、雨中、雨后巡查工作,并全面排查公路边沟、涵洞等排水系统,清除路障、清理塌方、修补坑槽、排除积水;对临河挡墙、高边坡、往年水毁易发处等重点部位进行错时巡查,实施重点防范,及时处理问题,全力保障所辖公路安全畅通。刘亚兰   向  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