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我市将全面上线国家医保信息平台 医保系统本月底停机切换 相关业务停办

日期:2021-07-22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7-22

721日,从区医保中心获悉,我市将于近期全面上线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以下简称“新平台”)。本月底为医保系统停机切换时间,在此期间将暂停医保相关服务。

区医保中心主任何碧燕介绍,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由国家医保局统一开发建设,具有高效、兼容、便捷、安全等特点。新平台上线后,将覆盖全区250家定点医药机构,为全区参保人提供更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医保服务。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保障信息化建设,向参保人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医保服务,按照国家医疗保障局统一部署,我区已于202161日顺利上线试运行新平台。试运行期间,各项工作平稳,参保人医保服务体验感明显增强。

据了解,停机期间,按照确保参保人医保待遇不变、定点医药机构救治不受影响、医保基金安全平稳要求,医保部门和定点医药机构将采取线下手工接件的方式办理医保相关业务受理、登记,确保参保人业务办理不受较大影响,待新平台上线完成后再进行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