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黑山镇百名村民喜获产业发展奖励金

日期:2021-03-02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3-02

近日,黑山镇南门村村民张书云在菜地里忙着收割刚成熟的蔬菜。因病致贫的他不等不靠,凭借勤劳的双手,一边依靠自家5亩多地种植蔬菜瓜果,一边利用空闲时间打零工增加收入,成为村里脱贫致富的“活教材”。

“去年,我种菜、喂猪的收益,加上公益性岗位的工资,共计5万元。开春后,我准备利用这笔收入扩大种植养殖规模,政府还补助了我2000元,对于致富,我更有信心了。”张书云如是说。

张书云提到的政府补助,是指黑山镇向脱贫巩固户发放的产业项目奖励补助资金。据了解,为改进到户帮扶方式方法,激发困难群众内生动力,该镇通过以奖代补、先建后补、事后奖补的办法,引导困难群众发展产业。

“我镇实施的产业奖励补助项目,分为粮油类、茶叶、瓜果蔬菜类、经济林果类、食用菌类、中药材类、畜禽养殖类、水产类、特种养殖类、乡村旅游、开办小型农产品加工厂等11类补助内容,该资金主要发放给辖区内已发展产业的困难群众,根据发放标准,每户最高可获得2000元的补助资金。”黑山镇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程飞说。

目前,该镇已累计发放产业发展奖励资金15万余元,受益村民100人。下一步,该镇将增加资金投放,支持困难群众发展种植业、养殖业,激发他们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杨绮羽  余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