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街镇工作信息

万东镇:返乡养肉兔 闯出致富路

日期:2024-03-04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4-03-04

日前,走进万东镇五和村旺海家庭农场肉兔养殖场,一排排干净整齐的兔笼映入眼帘,负责人张家海正在添加饲料、检查幼兔情况。

“我是土生土长的五和人,前些年一直在外务工。如今母亲年龄大了,孩子也需要陪伴照顾,便萌生了返乡创业的念头。”张家海回忆,一次偶然机会,他在菜市场买到了两只杂交的兔子,顿时茅塞顿开,决定办一个肉兔养殖场。说干就干,张家海通过上网查阅资料、咨询畜牧部门、到外地实地考察等方式学习肉兔养殖的经验技术。

2022年,张家海多方筹集资金、选址规划建房,并在村里的支持下,成立了旺海家庭农场有限责任公司,开始了他的肉兔养殖之路。

张家海的肉兔养殖之路并非一帆风顺。买回的种兔没几天就有几只后肢瘫痪了;小兔满月后,刚刚断奶就陆续死亡……面对这样的情况,张家海心急如焚。为了找出原因,他一边自学养兔,一边定期到其他区县实地学习,并和饲料厂老板建立了长期联系,随时请教养殖中遇到的难题。

“那段时间,我几乎24小时都在兔舍里,以便及时查看兔子的情况。”张家海说。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不断实践、摸索中,肉兔茁壮成长,他从养兔“门外汉”变成了养兔达人。

如今,张家海在肉兔养殖、配种、防疫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种兔配种后30天产仔,70天可出栏,只要兔子好,不愁市场。”张家海笑着说,目前存栏肉兔900余只,年销售额约9万元,收益可观。

谈到未来,张家海信心满满,他计划加强兔肉加工和品牌产品的研发,线上线下销售,增强市场竞争力,并带动周边的村民增收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