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街镇工作信息

万东镇:万盛 1.6万亩春茶开采

日期:2024-03-04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4-03-04

2月20日,夏方茶园,工人采茶忙。

近段时间,万东镇新田村夏方茶园部分茶树已冒出第一茬嫩芽,茶农们忙着采摘新春第一捧新芽,到处一派繁忙的采茶景象。

走进夏方茶园,淡淡的茶香扑面而来,一株株茶树吐露新芽,为山坡披上新绿。10多名采茶工人穿梭于茶垄之间,手指翻飞,将嫩绿的新芽采摘下来装入茶篓。春节过后,气温逐渐升高,春茶开采时间较去年提前了半个月,茶青价格也有所上涨。

“这几天天气很好,非常适合茶树生长。”夏方茶园负责人夏观云告诉记者,因特殊的地理气候优势,该园的春茶要早于万盛其他产茶区15-20天开采。连日来,夏方茶园抢抓开春早、气温回升快等有利时机,组织人员、增加设备,加快推进春茶生产。

“茶园基地170亩,种植了‘巴渝特早’‘川种’‘黄金茶’等品种,今年预计能产干茶5000斤。”夏光云介绍,随着生态茶园的严格管控,茶叶品质逐年提升,所产优质茶叶畅销区内外,茶产品供不应求。

夏光云介绍,该茶园每年采摘三期茶叶,2月下旬采摘明前茶“单芽”,3月采摘“一芽一叶”,4月后采摘大宗茶。其中,每年能制明前茶“独芽”300余斤、“一芽一叶”800余斤、大市茶4000余斤,年产值达60万余元。

“清明节到来之际,正是采茶好时节,一天能挣100多元。”采茶工王娣仙一边介绍,一边手不停歇。在农村,不少像王娣仙一样,因家里有老人和小孩需要照顾,无法外出打工,平常有空到茶园兼职采茶、施肥、锄草等工作,挣钱补贴家用,既能陪伴家人,家里的农活也不耽误。

区农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茶叶产业是我区农业优势特色产业之一,在我区农村经济的发展中占有重要地位。全区现有茶园面积约1.6万亩,主要生产绿茶、红茶等,已陆续进入采茶期,年产茶叶730吨,茶叶产值达上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