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街镇工作信息

万东镇:张庭友的“三份年味”

日期:2024-02-0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4-02-07

村干部和张庭友(右)一起贴春联)

“腊月二十六,打扫卫生、贴对联;腊月二十七,备年货……”龙年新春伴着人们回家的脚步,一天天临近了,万东镇五和村五家湾村民组村民张庭友也收获了“三份年味”。
2月5日,腊月二十六。记者来到张庭友的家。刚走到马路下边,就见一栋白色两层房屋,张庭友正拿着扫帚在院坝里来回清扫。

“一年到头,把卫生打扫干净,大家过个高兴年。”张庭友说,虽然就他和孙女两个人,但过年也不能“糊弄”。
院落打扫完毕,张庭友正寻思着贴对联然后再去购买年货,村里的干部送温暖来了。

“这是春联和牛奶,过年了,我们来看看你。”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兼队长成姚和村主任周冬勤一边说,一边和张庭友一起,将春联张贴在他家的大门上。

打扫完卫生、贴好春联,家里就添了“第一份年味”。“过去,我们家条件很差,多亏了村里的帮助,日子才越过越好。”张庭友说,6年前,家里突发意外,儿子去世,留下了2个年幼的孩子。儿媳带着一个孩子改嫁,孙女则一直跟着他生活。“村里实施美丽家园建设,把我家房子外立面进行了大改造。改造后的房子真像是新的。”他说。

回忆起那段紧巴巴的日子,张庭友说:“那时候,干部们眼见着我们住进了‘新房’,却没有钱置办家具,就找来社会爱心人士捐助,为我们爷孙捐赠了27500元。你看,这屋里的大大小小家当都是他们送来的。”干净整洁的厨房,现代化的厨具很方便,打开水龙头,热水就来了。冰箱、洗衣机、衣柜、床,家中物件一应俱全,“第二份年味”很温馨。

“这‘第三份年味’,就是拿到了失独家庭等政策补助了。”张庭友说。

“老张有最低的生活保障,加上失独家庭等政策补助,基本生活不愁。”周冬勤说,村里还找到了社会爱心人士,承担张庭友孙女义务教育阶段所有的学杂费。
打扫完清洁、贴了春联,张庭友寻思着去万盛赶集,买点肉、蔬菜和年礼,除了自己吃,也给孙女准备着。
临走时,张庭友指着房屋后边对记者说,村里还为他购买了50只鸡、15只鸭,日子会越来越好。他相信,2024年,他和孙女的曙光在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