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街镇工作信息

万东镇:开展青少年禁毒教育活动

日期:2023-12-14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3-12-14

为进一步加大毒品的预防教育力度,提高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12月9日,万东镇组织辖区40余名青少年到万盛青少年宫开展“护苗成长  育苗向党”青少年禁毒教育活动。

“这个就是毒品呀!”“原来毒品长这样!”活动当天,40余名青少年来到万盛青少年宫的禁毒教育基地,通过观看了禁毒主题宣传浮雕、毒品诱惑VR体验、禁毒知识宣传视频等,了解什么是新型毒品、常见的新型毒品种类、形状,知晓毒品对人体和家庭的危害、对社会的影响,以及青少年应该如何防范毒品。青少年们纷纷表示,从此次活动中受益匪浅,提升了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增强了自我保护能力。

万东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镇打造适合学生的“校外禁毒教育课堂”,让青少年“沉浸式”了解毒品的巨大危害,学习识破毒品诱惑和陷阱的方法,全面了解禁毒相关法规条例、毒品的危害和识别方法等,引导青少年保持健康积极的学习和生活方式。下一步,该镇将继续把禁毒工作引向深入,加强社会和学校联动,继续发挥禁毒教育示范引领作用,把禁毒工作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任务来抓,以实际行动为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