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街镇工作信息

万东镇:代加工厂让村民“家门口”就业

日期:2022-06-2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6-21

近日,在万东镇箐溪村的一个库房里,20余名村民开启了一天的代加工——组装零部件。

万东镇辖区不少青壮年劳动力外出务工,留守的大多是妇女和老人。其中,有不少人是脱贫巩固户、“4050”人员、残疾人等,他们年龄偏大、文化程度低,找工作比较困难。

为帮助这些困难人员就业,万东镇积极与5G天馈线检测室联系。从去年11月起,该工厂在万东镇箐溪村、新华村、五和村分别设置代加工厂。村民利用农闲时间到代加工厂加工零部件,技术指导员面对面指导。

据悉,5G天馈线生产厂家以计件的方式支付村民工资,多劳多得。3个代加工厂吸纳了近100名村民就业,半年下来,共计帮助村民增收20万余元。“只要有空,我就来这里组装零件,既可以挣钱,还可以照顾家人,一举两得。”新华村“4050”人员梁光会说。

设置代加工厂帮助村民就近就业是万东镇解决困难人员就业的有效举措。

万东镇党委组织委员刘畅介绍,去年以来,该镇针对残疾人、脱贫巩固户、“4050”人员等就业困难群体,通过摸底调查、建立实名制台账、提供就业服务、开展技能培训、推送岗位信息等措施,拓宽就业渠道;通过落实落地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创业担保贷款、公益性岗位安置等,促进困难群体就业;积极搭建线上线下招聘平台,吸纳困难群体就业,助力困难群体增收。同时,该镇组织各类招聘会近10场,4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76人,共计帮助村民增收140万余元。

积极发展乡村产业,帮助群众就近就业,让群众既有好收入,又能兼顾家庭,这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刘畅表示,下一步,该镇将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发展特色产业,提供更多的岗位,增加村民收入,助力乡村振兴。

(解维坪  霍 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