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街镇工作信息

万东镇:以赛促学 这场垃圾分类知识竞赛真精彩

日期:2022-06-15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6-15

为全面宣传普及《重庆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发动全社会参与垃圾分类,613日,由万盛经开区万东镇党委、政府主办,镇村镇建设服务中心关工委、工会、镇团委、镇妇联承办的喜迎二十大·垃圾分类家庭知识竞赛”万东赛区复赛活动在万盛经开区党校大礼堂举行。来自全10家庭参加竞赛。

此次竞赛以“学习《条例》你我他,垃圾分类进万家”为主题,主要根据《重庆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及日常生活中垃圾分类相关知识作为竞赛内容,题目细化到如何区分各类垃圾,深入到具体日常生活中,主要设置了个人必答题、抢答题、小组必答题、风险题、加赛题观众互动题等题型。

当天竞赛现场气氛热烈,场上参赛家庭成员个个精神饱满、积极思考,大家充分运用自己丰富的垃圾分类知识和生活实践,面对主持人提出的各类竞赛题与家人密切配合,认真作答,深思熟虑、沉着应,直到整个竞赛结束参赛家庭仍意犹未尽。

竞赛活动增强了我们全家对生活垃圾分类的了解,达到了以赛促学的效果”参赛家庭成员涂攀说道,今后,我们全家将用自己实际行动带动身边更多人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为绿色低碳、环保健康生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比赛按照各参赛家庭的分数高低,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最终获得第一名的是来自海棠社区的地球小卫士队赵熠嘉宸家庭,此后将代表万东镇参加全《条例》家庭知识竞赛。

(黄志卫  黄小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