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街镇工作信息

万盛《民法典》宣传进社区 “典”亮群众生活

日期:2020-12-22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12-22

为进一步宣传好《民法典》,12月18日,万盛经开区图书馆“民法典亮点解读”宣传活动走进万东镇海棠社区。

此次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详细解释了《民法典》中新增加的与大家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文。例如离婚冷静期、如何区分夫妻共同债务、已满8周岁的子女在抚养权纠纷中有话语权、业主对专有部分和共有部分的权利和义务、保护个人信息等内容。工作人员的直白语言和大家生活身边的典型案例,一下子就拉近了《民法典》与群众心里的距离,大家对这些法律条文也热烈讨论了起来。

“《民法典》从家庭关系到社会矛盾都做了明确的规定,和我们百姓生活密切相关。今后我们要多组织社区群众学习,引导他们养成知法、守法的意识。”海棠社区相关负责人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