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街镇工作信息

石林镇: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日期:2023-11-2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3-11-29

“路灯装好了,远远地看着村子明亮了。”夜幕降临,星台村新安装的路灯照亮了乡村公路,村民们在明亮的路灯下,散步、聊天、跳广场舞……伴着孩子们的嬉戏打闹声,整个村庄都热闹了起来。

“以前村里没有路灯,晚上出门很不方便,天一黑,大家都窝在家里。现在村里有了路灯,晚上再也不用摸黑走路了,还能聚集在一起‘摆龙门阵’。”村民石志平说起路灯带来的便利,满脸喜悦。

星台村距万盛城区15公里,海拔300米至1000米,环境优美,民风淳朴,但一直以来没有路灯,夜间道路漆黑,村民出行十分方便。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镇村两级着力补短板、惠民生、美环境,首先从群众最关注的晚上行路难入手,多方协调,筹集项目资金,安装公路路灯165盏,照亮石坎子、大坪、通湾、朱水井、红星、青龙嘴、龙孔头7个村民组494户农户院坝。

石林镇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以学促干,以初心擦亮为民底色,为星台村安装路灯只是该镇做的诸多民生实事中的一件。

两农公路曹家沟涵洞堵塞,石林镇组织农林村党支部党员清淤路面,并投入镇财政自有资金3万元更换扩容,保障了群众的出行安全;石鼓村毛家湾村民组地质灾害疏散通道堵塞,施工人员对相关公路下面的排洪涵管进行更换,修复地质灾害疏散通道;星台村主公路道路不畅,积极向上争取交通项目支撑,将公路从3.5米扩宽至6.5米,并实施硬化,保障了村民出行畅通……

桩桩件件落实处,点点滴滴暖民心。主题教育启动以来,石林镇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问民所需、解民所忧、纾民所困,把温暖关爱送到群众身边,以民生温度检验主题教育深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