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街镇工作信息

石林镇:发展富硒农业 推动乡村振兴

日期:2022-06-0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6-01

近日,记者在石林镇庙坝村看到,驻村工作队员和村民一起运秧、插秧,忙着种植富硒水稻。

“今年是我们村第一次试种富硒水稻,大家都干劲十足,争取尽快插完15亩水稻的秧苗。”正在插秧的庙坝村驻村第一书记杨伟说,自去年底庙坝村检测出富硒土资源后,驻村工作队员和村支“两委”积极开展调研,广泛征集村民意愿,立足庙坝村生产实际,决定试种富硒大米,努力将富硒资源变为富民资源。

庙坝村生态环境优良、海拔较高、日照充分、雨水充足,昼夜温差较大。“村里之前所种的高山水稻品质就很好,现在又有富硒土壤,大家都期待能种出口感香糯、营养丰富的富硒大米。”杨伟说,今年种植的15亩水稻预计产量7500公斤,产值约10万元。为了保障富硒大米的品质,打造庙坝村富硒农业品牌,水稻收割后,村集体将进行统一收购、统一加工包装销售,在增加村民收入的同时壮大集体经济。

据了解,富硒农产品附加值高,经济效益可观,是帮助村民增收致富的“好路子”。“除了种植富硒水稻,下一步,我们还将进一步丰富富硒农业内涵,试种萝卜等富硒蔬菜,找到适合庙坝村农业生产实际的富硒产品,切实将富硒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与经济优势,以产业振兴推动庙坝村乡村振兴。”杨伟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