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街镇工作信息

石林镇:营商环境优化 乡村活力迸发

日期:2022-06-0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6-01

近日,在石林镇星台村蜂糖李种植基地看到,漫山遍野的蜂糖李树郁郁葱葱,青色的蜂糖李挂满枝头。管护工人穿行在李树林中,紧抓晴好天气进行病虫害防治、修枝、套袋等夏季管护,为7月李子丰收打下基础。

“去年基地的蜂糖李收成不错,80亩李树产量1万斤、产值40万元。”该基地负责人王闯细数蜂糖李带来的经济效益,满脸笑意。

王闯告诉记者,蜂糖李种植基地的产销两旺离不开星台村的强力支持。该村向上级争取产业发展资金,用于完善基地的基础设施,包括修建运输道路、采摘便道以及安装监控设备。同时,定期邀请农技专家上门指导种植,为结出果大、核小、味甜如蜂蜜的蜂糖李提供了技术保障。

星台村蜂糖李种植基地的蓬勃发展得益于石林镇良好的营商环境。去年以来,石林镇始终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进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工作来抓,在加大宣传、优化服务、环境整治等方面精准发力,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工作职责,努力打造区域最优营商环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一方面,抓宣传,丰富载体造声势。石林镇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建立健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机制,扎实开展稳企惠企集中攻坚行动,制定总部经济企业走访计划,增强镇村干部服务意识,强化入户宣传,主动到经营个体、企业车间、项目一线送政策、送服务,掌握企业经营实际状况,了解企业运行过程中的实际困难,针对性地开展服务。形成人人关心营商环境、人人维护营商环境、个个优化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

另一方面,优服务,转变职能提效率。围绕工作短板,该镇深入开展自查自纠,通过整合部门资源,精简办事流程,全面推行“最多跑一次”服务,着力化解企业和群众办事遇到的困难,提升政务窗口服务质量。委托专业服务机构提供企业注册代办、证照年检、车辆过户以及代理开票等服务,提升服务专业化水平。落实总部经济企业办公地点,租赁星台村原村办公楼作为石林镇总部经济企业注册地及办公地,让总部经济企业实实在在享有办公地点,更好地服务总部经济企业。

此外,该镇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实现居民生活环境根本性转变为目标,不断完善镇村规划,持续推进农村环境整治,为群众创造整洁、文明、有序的社会环境,为项目建设、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

1-3月份,该镇主要经济指标运行良好,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697万元,同比增长25.7%;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128万元,同比增长18.8%;限额以上批发销售总额7423万元,同比增长19%;限额以上零售业商品销售总额5371万元,同比增长18.6%;限额以上住宿业营业收入500万元,同比增长25.8%;限额以上餐饮业营业收入965万元,同比增长23.3%。招商引资成效显著,已有20家企业完成注册和税务登记,企业注册资金1331万元。项目建设有序推进,纳入建设项目共40个,其中由石林镇牵头实施的一般政府投资项目29个,已完成粪污无害化处理与资源化利用、石鼓村生产便道建设等项目6个,有序实施石林片区养老中心、垃圾清运服务等在建项目12个,正在开展茶树—庙坝段公路、两河村人居环境改造等项目前期工作11个,累计完成投资2818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