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街镇工作信息

石林镇: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墙”

日期:2022-05-1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5-16

当前,森林防火进入关键期,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石林镇高度重视、提前谋划、提早部署,严防森林火灾发生。

严格落实林长制。采取“带班领导督查”“固定站点守查”“流动岗哨巡查”方式,调动村级防火力量,在入山入林等重点部位、重点路段设置路卡和防火检查站点,安排守卡员、护林员做好看守点防火工作,严防死守管控火源,不留空档。

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宣传标语、宣传车、应急广播、LED显示屏等宣传载体,大力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及相关防火知识,并组织护林员在重点领域悬挂横幅和警示牌,利用QQ群或微信群发布信息,在全镇范围内营造人人关注森林防火工作的良好氛围,达到群防群治的效果。

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落实“有火必报”“报扑同步”,及时、准确、规范报送火情和处置情况,严禁瞒报、漏报。开通森林防火举报电话,接受广大人民群众对森林防火违规违法行为的监督举报,切实保障好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