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街镇工作信息

石林镇:集中开展基层党建知识测试

日期:2022-04-2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4-28

4月26日,石林镇对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进行了党建知识集中测试,试题内容主要包括党支部基本工作条例、党支部组织生活制度、党员管理、发展党员规程党员义务和权利等党建工作。现场气氛严肃,各参加人员全神贯注、认真答题。

测试结束后,镇党群办将试卷收回并开展了党建知识培训,集中培训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支部基本工作制度、党员发展基本流程、党员档案规范管理、党风廉政建设等内容。

“党建测试的形式比较新颖,让我认识到在党支部运行和管理上存在的差距,今后,我会加强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相关制度和党建业务的学习,真正发挥书记的带头作用。”茶园村党支部令狐克春说。

石林镇组织委员朱笑雪表示,抓好党务知识学习是适应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也是村(社区)党支部换届后提升支部能力水平的重要环节。本次党建知识测评,不是单纯的因考而考,主要是摸清村(社区)书记的履职能力和党务工作者的业务能力,督促各基层党支部从严从实落实基层党建责任,全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水平,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用、学用结合的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