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街镇工作信息

石林镇:188万元创业担保贷款助35人创业

日期:2021-09-1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9-16

日前,记者从石林镇获悉,今年1-8月,该镇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1笔,发放金额188万元,带动35人创业。

“有了创业担保贷款,我发展农家乐更有底气了!”石林景区龙鳞山庄负责人戴洪怀收到2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后,激动地说。

原来,戴洪怀的农家乐因年久失修,装潢有一些陈旧,加之缺少经营设备,生意平平。了解到我区创业担保优惠政策后,他申请了20万元创业基金,计划将农家乐的面积由原来的900平方米扩大到1020平方米,添置一批新的经营设备。“店面翻新后,接待的游客会越来越多,旅游高峰期时,预计每月能实现收入25万元,带动6名村民就业。”戴洪怀说。

在石林镇,像戴洪怀一样获得创业担保贷款的村民还有很多。为了支持像戴洪怀这样有志向的创业者,今年以来,石林镇多措并举推进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实现创业带动就业。

该镇成立镇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小组,指定专人负责办理贷款工作;明确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形成了镇村组三级联动,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共同抓落实的合力;发动镇村组干部广泛宣传,通过上门入户、电话询问等方式,拉网式全覆盖摸排,全面介绍创业担保贷款的申贷流程、申贷条件、资金使用要求和贴息范围等,让群众及时了解政策、掌握政策,极大地鼓舞和调动了群众申请贷款的积极性;积极与相关银行沟通联系,扎实做好贷前咨询和贷后服务工作,对符合条件的创业担保贷款户开通“绿色通道”,把工作重点放在有创业意愿但缺乏启动资金的广大群众身上,力争让创业群众实实在在受益;加强对创业担保贷款的引导,全程指导群众完成贷款申请,加强贷款跟踪管理,确保贷款用于生产,真正把政策用足用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