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街镇工作信息

石林镇:用汗水筑牢森林“防火墙”

日期:2021-08-13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8-13

图:护林员森林防火宣传

8月4日,罗光桥开始整理装备,穿上厚厚的迷彩服和胶鞋,戴上红袖章,背上小喇叭,将防暑药品装机口袋,准备就绪后,他骑上摩托车开始了下午的巡查工作。“我们平时早上、下午和傍晚各巡逻一趟,早上是9出发,下午是5点,重点巡查林地,晚上是7点,更是重点巡查旅游露营点。”罗光桥说。

罗光桥从1984年开始,已经做了37年的护林员,作为森林防火的第一道防线,他和同事们每天都要在自己辖区进行不间断巡查,他说,巡查一趟下来至少需要3小时。面对复杂的林地环境,罗光桥必须时刻关注四周环境情况,对重点部位的枯枝落叶进行及时清理、提醒过往车辆勿带火种进山,消除火险隐患。

“我们护林员高温期间主要工作是防范森林火灾的发生,暑期也正是石林镇白花、茶园片区旅游高峰期,上山露营避暑的游客比较多,比如游客在山上烧烤、抽烟、扔烟头什么的,我们发现了都要及时制止,进行劝导。”说完,罗光桥顺势坐在了路边,大口喝起水来,豆大的汗珠也顺着他的脸颊往下流。

高温依旧,罗光桥的脚步从未停止,为了美丽的绿色家园,他又开始在青山绿野间来回穿行,查隐患、控火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