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街镇工作信息

关于印发石林镇2020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综合督查问题整改方案的通知

日期:2020-09-3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9-30

为强化责任措施落实,有效防范各类事故灾害,根据《关于二季度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综合督查情况的通报》(万盛安办发〔2020〕31号)要求,结合我镇实际,对照存在6个方面问题清单,对标对表制定整改方案,具体如下:

一、总体要求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指示,坚持以“控大事故、防大灾害”为核心目标,以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工作为主线,针对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面临的各种特殊情况,严密管控重大风险、严格整治重大隐患、严厉打击突出违法违规行为(简称“两重大一突出”),加强事故灾害应急准备和响应处置,确保三季度目标任务完成,为全面完成2020年目标的奠定坚实基础。

二、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

(一)关于“个别科室未严格按照执法计划检查内容开展执法检查,检查随意性大”的问题。

整改措施:安委会办公室(应急办)及相关行业科室要根据《石林镇2020年安全生产监督检查计划》(石林委发〔2020〕2号)要求,结合本行业领域实际,在检查过程中选定检查内容开展针对性的现场检查,强化隐患排查整改,并做好记录。

牵头领导:各行业领域分管领导。

责任科室(事业单位):安委会办公室(应急办)及相关行业科室。

整改时限:9月30日前,并长期坚持。

(二)关于“主要领导督促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工作有差距”的问题。

整改措施:主要领导在每季度党委会或党政办公会上,听取班子成员分管行业领域安全工作履职情况,督促班子成员切实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确保分管行业领域的安全有序。

牵头领导:刘毅、傅红强。

责任科室(事业单位):党政办。

整改时限:9月30日前,并长期坚持。

(三)关于“个别执法文书填写不规范,道路交通执法检查台账未制定汇总明细表”的问题。

整改措施:安委会办公室(应急办)要进一步规范检查文书,在填写细节上再规范、再培训;在其他行业领域基础台账收集汇总方面,注重细节,做好汇总整理。

牵头领导:黄强。

责任科室(事业单位):安委会办公室(应急办)。

整改时限:9月30日前,并长期坚持。

(四)关于“部分科室人员未取得执法资格开展执法检查(水利服务中心、民政办等仅有1名执法人员),部分执法文书未注明执法人员执法证号”的问题。

整改措施:按照相关规定要求,安委会办公室(应急办)要督促在编在岗工作人员积极参加执法培训,获取执法资格,从根本上解决执法力量不足和无证件的问题,并强化执法规范化建设和管理。

牵头领导:陈科、黄强。

责任科室(事业单位):安委会办公室(应急办)。

整改时限:9月30日前,并长期坚持。

(五)关于“暂未按照要求组建10人的专职队伍”的问题。

整改措施:根据渝汛电〔2020〕2号调度令要求,建立10人专职综合应急救援队伍。

牵头领导:黄强。

责任科室(事业单位):水利服务中心。

整改时限:9月30日前。

(六)关于“隐患台账分散于各业务科室,未按照‘一乡镇一清单’要求汇总”的问题。

整改措施:根据“一乡镇一清单”要求,各科室(事业单位)每月底报送本行业领域安全隐患。安委会办公室(应急办)每月负责收集、汇总形成全镇隐患清单,落实整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要求,并根据隐患内容开展督查督办,确保安全隐患整治闭环。

牵头领导:各行业领域分管领导。

责任科室(事业单位):安委会办公室(应急办)及相关行业科室。

整改时限:9月30日前,并长期坚持。

三、工作要求

(一)强化政治担当。各科室(事业单位)要强化政治担当,以防大事故、控大灾难为核心,加强风险研判,落实管控责任和措施,防止风险失控;主要领导要强化示范引领作用,加强对班子成员安全监管“一岗双责”履职检查,推动责任措施落到实处。

(二)落实整改责任。各科室(事业单位)要高度重视督查通报问题整改工作,认真梳理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落实专人负责,明确整改标准,加快整改进度,加强整改督促,确保整改到位。

(三)强化督查督办。安委会办公室(应急办)要加强日常监督,持续跟踪督办,坚决杜绝敷行整改、虚假整改、整改不力等问题。实施最严格的考核评估,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将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督查问题整改纳入年终考核内容。


                                          重庆市綦江区石林镇人民政府

                                                 2020年9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