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街镇工作信息

石林镇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预案

日期:2020-07-13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7-13

各地质灾害点一旦发生灾情,应迅速将发生地质灾害的地点时间,伤亡人数、财产损失情况、地质灾害类型报告镇党政办,并按避灾明白卡的要求,启动救灾事项。镇党政办接到灾情报告后,应将情况迅速报防灾领导小组,并根据灾害情况通报区管委会和区国土房管局,各小组按各自职能迅速开展工作。

1. 抢险救灾应急组:

组  长:邓聪 

副组长:雷亚波

成  员:尤正勤 甯光模 尤进 张祥华  梁正兴  杨廷灿 曾辛海 罗忠生 胡锐 李达福 王维易 令狐昌明 王飞  万承学  王桦 夏波 杨平 万志坤 金陈 杨斌 李思龙 罗君  及涉及村、社干部  

主要职责:迅速赶赴灾区现场组织抢险救灾,负责组织、指导遇险人员开展自救和互救工作;负责统一调集、指挥现场施救队伍;鸣锣,报警,广播喇叭紧急动员,组织目标区群众的撤离,切断整个灾区的水源、电源。及时组织学生及群众立即转移、疏散撤离到指定的临时安置点。负责对受困群众的救援;负责实施抢险救灾工作的安全措施,抢救遇险人员和转移灾害现场的群众财产;完成现场抢险救灾指挥部交办的其它工作。

2. 监测预报组:

组  长:张真柏 

副组长:李正

成  员:娄方方 高星  杨文君  王蓉  吕姮  兰川坤

主要职责:负责地质灾害的监测和数据记录、资料整理上报,按指挥部的命令传达预警信号。继续全方位监测,查明灾害形成的条件、引发因素、影响范围和人员财产损失情况,及时确定灾害等级并上报;对灾害点现状稳定性进行监测和评估; 对可能再次发生地质灾害提出能够阻止或延缓再次发生灾害的措施;提出人员财产的撤离、转移最佳路线和灾民临时安置地点的意见;完成抢险救灾指挥部交办的其它工作。

3. 医疗救护组:

组  长:娄方娥 

副组长:王大治

成  员:梁小凤  税愈停  刘蕾  翁良芳  李莉  张渝  呷底江 肖廷玉  石林镇卫生院工作人员

主要职责:迅速组建、调集医疗救治队伍;负责联系、指定、安排救治医院,组织指挥现场受伤人员接受紧急救治和转送医院救治,减少人员伤亡;负责调集、安排医疗器材和救护车辆;负责向上级医疗机构求援;认真搞好灾区的卫生防疫工作和安置点的消毒防疫,确保在灾情发生后不发生各种传染性疫病。完成现场抢险救灾指挥部交办的其它工作。

4. 物资保障组:

组  长:沈庭建

 副组长:郭小仕

成  员:张露予  肖盼  郎静宇  梁光辉    

主要职责:负责救灾物资的采购、调运、储存;及时供应粮食、生活必需品和其他救灾物资。完成现场抢险救灾指挥部交办的其它工作。

5. 生活安置组:

组  长:霍越男 

副组长:成绍隆

成  员:任恩明 彭锦 邹国银 李继贤 杨雪  

主要职责:负责抢险救灾经费及时足额到位;负责灾民的临时安置工作;为灾民提供维持基本生活必需品和抢险救灾人员的生活保障。确保抢险救灾指挥通讯联络的优先畅通。负责安置点的帐篷搭建,受灾人员安置,救灾物资发放。实行每个干部包户包人,做好灾后救济工作。完成现场抢险救灾指挥部交办的其它工作。

6. 财务组:

组  长:犹春其

成  员:梁建梅  何静  何濛  陈竹  蔡佳

主要职责:筹集防灾救灾经费,管理上级及外援救灾经费,向上级申请救灾经费,划拨地质灾害监测经费。完成现场抢险救灾指挥部交办的其它工作。

7. 灾情调查组:

组  长:陈科

成  员:张凯凯 黄河 李宗游 谢亮 赵桂英

主要职责:灾害统计调查和灾害损失评估。完成现场抢险救灾指挥部交办的其它工作。

8. 治安消防组:

组  长:戴兵

成  员:任君良 孙辉 李新意 蔡明桥 汤先军 宋彦辰 毛超 李泽云 薛佳 张桔派出所公安干警    

主要职责:维护道路和灾区的秩序和治安,设置警戒,阻止群众进入危险区域。疏散、抢险、救灾工作中的治安保卫工作,维持疏散过程中的秩序及撤离后的安全巡逻,撤离区的清场和搜救,交通管制,维护社会稳定;负责疏散受灾区内无关人员,协助应急抢险组转移灾区人员及财产。完成现场抢险救灾指挥部交办的其它工作。

9. 秘书组:

组   长:沈庭建

成   员:郭小仕  肖盼  张露予  郎静宇 梁光辉 

主要职责:管理防灾救灾的文秘、通讯联络、车辆安排及对外接待工作。完成现场抢险救灾指挥部交办的其它工作。

10. 宣传组:

组   长:张真柏

成   员:刘邦国  杜华鲜  邓璐

主要职责:防灾救灾知识的宣传报道,稳定民心和社会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