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履职依据 >其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110009300835H/2022-00186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民政、乡村振兴、救灾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万盛青年镇
[ 成文日期 ] 2022-04-12 [ 发布日期 ] 2022-04-14

青年镇人民政府关于成立村级水旱、山洪灾害防御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日期:2022-04-14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4-14

青年镇人民政府关于成立村级水旱、山洪灾害防御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各村(社区),各办、所、站、中心,水库管理所,社会单位:

汛期临近,为进一步加强我镇水旱、山洪灾害防御各项工作,确保度汛安全。根据重庆市万盛经开区水利局《关于开展2022年汛前水旱灾害防御检查的通知》(万盛经开水利发〔2022〕17号)文件,结合我镇实际,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同意,成立村级水旱、山洪灾害防御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辖区范围水旱、山洪灾害防御抢险工作。其职能职责如下:

一、村级水旱、山洪灾害防御工作领导小组职责

1.协助镇制定和完善水旱、山洪灾害防御预案,并负责执行落实;组织参加预案培训演练,落实本村水旱、山洪灾害防御避灾躲灾各项工作。

2.负责水旱、山洪灾害危险区的监测和应急抢险,随时掌握雨情、水情、灾情、险情动态,负责上报本村的雨、水、旱情等资料,组织人员进行水库、山坪塘、堤防等险工险段的监测巡查,并及时向村民发布预警。

3.落实上级发布的防御应急等命令,组织群众安全转移与避险、抢险,落实安置灾民及做好恢复生产工作。

4.负责灾前灾后各种应急抢险、工程设施修复等工作。

二、村级工作领导小组各分队职责

监测预警队:负责对镇水旱、山洪灾害防御指挥部各种雨、水、旱情信息的接收,并及时转报村工作领导小组,对本责任区内的雨、水、旱情进行观测,对水库、山坪塘、堤防等险情进行巡查,及时反馈信息,并按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的命令发布预警、报警、转移信号;紧急情况下,监测人员可自行发布预警、报警信号。

应急抢险队:在出现水旱、山洪灾害等险情紧急情况下,听从命令,转移危险区域内的人员和财物,进行有序地应急抢险救灾工作。

附件:     

1.青年镇堡堂村水旱、山洪灾害防御工作领导小组人员名单

2.青年镇湛家村水旱、山洪灾害防御工作领导小组人员名单

3.青年镇更古村水旱、山洪灾害防御工作领导小组人员名单

4.青年镇板辽村水旱、山洪灾害防御工作领导小组人员名单

5.青年镇燕石村水旱、山洪灾害防御工作领导小组人员名单

6.青年镇毛里村水旱、山洪灾害防御工作领导小组人员名单

7.青年镇青年街社区水旱、山洪灾害防御工作领导小组人员名单

青年镇人民政府

2022年4月12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1-7:青年镇村(社区)水旱、山洪灾害防御工作领导小组人员名单.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