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履职依据 >其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110009300835H/2020-00275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公告公示
[ 发布机构 ] 万盛青年镇
[ 成文日期 ] 2020-12-03 [ 发布日期 ] 2020-12-15

重庆市万盛经开区青年镇人民政府宣传发放《农村冬季家庭取暖安全告知书》的通知

日期:2020-12-15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12-15

重庆市万盛经开区青年镇人民政府

宣传发放《农村冬季家庭取暖安全告知书》的通知


镇属各村(社区):

为扎实开展安全宣传“进农村”活动,根据市农业农村委办公室《关于宣传发放〈农村冬季家庭取暖安全告知书〉的通知》(〔2020〕-127)和万盛经开农林发《关于宣传发放〈农村冬季家庭取暖安全告知书〉的通知》(〔2020〕170号)要求,现将《万盛经开区农村冬季家庭取暖安全告知书》印发给你们,请高度重视,尽快通过广播、微信群、QQ群、群发短信、明白纸、劝导站等快捷形式迅速广而告之,实现全覆盖宣传,确保一户不漏。

附件:《万盛经开区农村冬季家庭取暖安全告知书》

重庆市万盛经开区青年镇人民政府

2020年12月3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万盛经开区农村冬季家庭取暖安全告知书

入冬以来,农村地区因烤火取暖致中毒伤亡事件频发高发,务请广大农民群众千万要注意安全防范。

一、烤火中毒现象

凡是柴火、煤炭等燃烧不充分时,均可产生人看不见、闻不到的一氧化碳气体。患者会出现头痛、头晕、乏力、恶心、呕吐,重则昏迷,甚至死亡。

二、中毒患者处理

一是迅速开窗换气,关闭或解除毒源,及时撤离中毒环境。

二是保持患者呼吸道通畅,如清除口腔呕吐物等,尽量减少不必要的活动以减少氧耗。

三是尽快拨打120、110等急救电话,及早送至医院。

四是万不可只用民间流传的灌醋、灌凉水、接地气等土方法,以免导致无法弥补的后果。

三、火炉取暖注意事项

一防中毒。特别提醒,要适时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新鲜。如果炉具不好或通风不良,引起急性或慢性中毒,极易造成生命危险。

二防失火。要选用良好的炉具;要装好烟筒,烟筒的出口要有适当的高度,有利于烟尘的排放;同时还要注意出烟口背风以防漏烟。

四、电器取暖注意事项

一是人离开时,务必关掉电源开关并拔掉电源插头。

二是千万不要在电烤火器上面烘烤衣服和食品。

三是使用大功率用电器取暖,极易发热短路,造成火灾。需要安装使用大功率电器时,要请专业人员选用载荷功率大的电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