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街镇工作信息

青年镇:撂荒地变“致富地”

日期:2022-08-22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8-22


8月16日,在重庆耀农粮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糯高粱种植基地,成片的高粱和黑豆在微风中摇曳。

“原本这里是荒废的田地,全是杂草。多亏镇里招商引资企业,将这片撂荒地变成了庄稼地。”看着即将收获的高粱和黑豆,村民喻洪生高兴地说。今年,村民把土地流转承包给公司,不仅有租金收入,还能就近务工增加收入,也增加了粮食作物产量。

据了解,重庆耀农粮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今年4月,位于青年镇更古村。该公司主要经营范围包括农作物培植、培植技术服务、农产品收购、非食用农产品加工等。
该公司结合青年镇撂荒地进行整治利用,承包110余亩利用条件较好的撂荒地,聘请村民30人,在更古村、毛里村种植高粱80亩、黑豆30亩。

“今年的高粱预计产量约4万斤。我们已经与多家酒厂签下订单,以每斤3.5元的价格售出,预计收入约14万元。”重庆耀农粮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连荣兵说。

据悉,该公司结合农业生产实际,引进了红缨子高粱。这种高粱具有适应性广、抗旱能力强、产量高等特点。在9月初高粱收割之后,该公司还计划种植油菜,利用好土地资源,形成一年两季种植模式,增加土地产出。

产业兴旺是促进农民增收的关键所在,亦是乡村振兴的内源性动力支撑。近年来,青年镇在加大政策宣传、改进工作作风、完善保障服务等方面精准发力,吸引了一批现代农业和绿色工业企业落户发展,通过塑造品牌、产业融合、打造区域特色等举措,不断夯实乡村振兴基础。下一步,该镇将积极引导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特色农业,积极探索一条区域化种植、规模化经营、产业化发展的现代农业发展新路子。

(向虹谕  徐  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