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街镇工作信息

青年镇:群测群防守住水旱灾害防御底线

日期:2022-06-3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6-30

一是勤巡查。组织镇村级河长、水库管理员、技术责任人、社长对山坪塘、坝体边坡、泄洪沟、水库河流等区域开展专项防汛安全检查312次,发现碍洪隐患2处,更换水库闸阀4套,安装放水渠道隔离设施24米,拆除拦河坝1处。

二是知情况。利用赶场日、党员大会、社员大会开展安全度汛须知、汛前注意事项、水库安全管理、灾害防御避险等宣传36场次,及时转发气象监测、山洪预警、水旱灾害防御等预警信息和雨情水情通报信息3万余条,确保群众对天气情况心中有数,冷静面对。

三是精操作。摸清危险区域群众数量,合理配需转移责任人,转移路线精细化,重新复核转移路线和安置地,针对鳏寡孤独留守儿童残疾人士明确专人落实转移措施,组织460人的群众在防洪重点区域及薄弱环节风险点、山洪灾害重点防治区域、三座水库等14个专属点进行防汛抗旱、山洪灾害防御应急救援演练24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