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街镇工作信息

青年镇:多举措推进就业工作

日期:2022-05-1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5-18

身穿绿色反光背心,或对过往的车辆登记、拍照,或劝导驾驶员转弯处慢行……每天一大早,青年镇更古村均田村民组的交通劝导站,总能瞧见交通劝导员赵秀英忙碌的身影。

赵秀英是更古村的脱贫巩固户,以往,她与丈夫在家务农,两个孩子还在读书,母亲年迈多病,生活十分困难。青年镇社保局工作人员了解到赵秀英家的情况后,为她安排了公益性岗位,通过疏导交通、劝导文明行车等,她每月收入2100元。

“多亏政府安排的交通劝导岗位,让我每个月有了固定收入。”赵秀英说,正是这份工作,让家境困难的她对生活重新燃起了希望。

今年以来,青年镇加大公益性岗位开发力度,让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通过就业实现稳定增收,已累计吸纳13人就业,目前公益性岗位在岗人数69人,其中脱贫人口43人、高校毕业生1人。

除了开发公益性岗位,该镇还采取摸底调查、建立实名制台账、提供就业服务、开展技能培训、推送岗位信息等措施,兜住民生底线,让更多困难群众端稳就业“饭碗”。一方面,该镇利用各村(社区)宣传栏、LED显示屏、用工信息播放系统等载体,滚动推送就业相关信息526条,及时为辖区群众提供就业信息、拓宽就业渠道,成功推荐186人实现就业;另一方面,该镇还对有就业意愿的群众做好求职登记工作,及时掌握求职者的就业需求,建立信息台账,依托“春风行动”等,帮助98人实现就业。

(解维坪    黄  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